流動音樂

比舊版音質大提升!新藍牙「藥丸」喇叭 Beats Pill+ 評測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藍牙喇叭現時愈出愈多,各牌子都分別就高中低階市場推出了不同型號,因此選擇繁多。但應該點揀好呢?其實揀選時不外乎要知道自己的需要。Beats 的新一代藍牙 Pill+,外型終於更見改進,變得更簡約型格之餘,電量更可以用上 12 小時,聲音音量也十分充足,不論戶內外都一樣適用,實屬中階藍牙喇叭新品中的紮實之作。

 

繼續代表性膠囊設計 內設獨立高音及低音單元

Beats 自上一代起,已經使用膠囊外型設計,相對 Beats Pill,其外型有所改進,Pill+ 依然沿用膠囊外型設計,但相比起上一代,近看起來「無咁藥丸」,其體積變得更大,設計亦變得簡約,更貼合 Apple 風格,令外觀更為吸引,也更容易放置。

至於喇叭方面,Beats Pill+ 的左右聲道各設一個獨立高音及低音單元,並設二路分音,將高低音分開喇叭處理,輸出功率也較前作更強,在戶外空曠位置播放時,依然有充足飽滿而清晰分明的聲音。

▲Beats 第二代依然沿用「藥丸」設計,但體積更大,外表也更美觀。

▲可見到上面用兩組獨立輸出單元,左右聲道皆設有高低音單元,使聲音更飽滿。

Lightning 3 小時完成充電 兼任流動充電器

Beats 在接駁介面上亦跟與 Apple 整合,Beats Pill+ 與 Apple iOS 裝置一樣採用 Lightning 充電,因此只需 3 小時即可完成充電,並作 12 小時持續使用,超級長氣,還設有 USB Type A 輸出,可為其他流動裝置充電,兼任流動充電器。機身並設有電量標示燈,一按電源鍵即可掌握 Pill+ 的電池餘量。

▲電源鍵旁更設有電量顯示燈,方便用家一按就可看見剩餘電量。

▲Beats Pill+ 規格跟足 Apple,都是使用 Lightning 接口充電。

▲背板設有 Lightning、3.5mm 輸出及 USB Type-A 輸出。

▲其中 USB Type-A 可以輸出電力,Beats Pill+ 可在充滿電後瞬間充當「尿袋」,為智能裝置充電。

設 Beats Pill+ Apps 可配對一雙 Pill+ 作立體聲輸出

Beats 今次特設 Beats Pill+ App ,可支援 iOS 及 Android 。這個 App 可直接以智能裝置操控 Pill+ 喇叭,並且在智能裝置上為自己的 Pill+ 命名。其「DJ 模式」更可同時連接兩個不同的訊源裝置,讓兩個用家可擔任 DJ,自由轉換 Pill+ 輸出的音樂,就算是去開 Party 時想轉歌,也不用再花時間將朋友的手機 / 平板電腦等拿到手,只需輕輕一按,就可以「搶」對方播放權,反之亦然。

另外,透過該 App,你亦可將兩個 Pill+ 喇叭設定成「同步」或「立體聲」輸出,與近年不少藍牙喇叭一樣,前者可令輸出音量倍增,後者則可將一對喇叭當作獨立無線左右聲道,輸出真正的立體聲效果。

▲Beats 特意為 Pill+ 推出專用 App,在 iOS 和 Android 平台都有,在 App 內可以使用更多的功能,如 DJ 模式、同步播放、立體聲播放等。

▲在 DJ 模式當中,Beats Pill+ 可以連接兩部手機播放,當其中一部播放時,另一部就會停止,在開 Party 的時候,轉歌就不用再找來找去了。

▲立體聲模式:兩隻 Pill+ 喇叭連接一起,作左右聲道的立體聲播放。

▲擴音模式:使用兩隻 Pill+ 喇叭增加播放時的音量。

 

試聽後感:「音量充沛,人聲夠清晰。」

小編先後試以 iPhone 及 MacBook Air 藍牙無線連接 Pill+,再試聽各式各樣歌曲,第一感覺 Pill+ 雖然體積不算太大,但音量卻十分充沛,不用開盡音量已經夠大聲,在戶外空曠地方野餐、BBQ,甚至在夏天帶它到沙灘聽歌,都一樣無問題。至於聲音表現方面,Pill+ 能夠輸出清晰的人聲,低頻紮實之餘亦有不俗的量感,表現穩打穩紮。對比上一代或 2.0 Pill ,由於體積及單元上的改變,音質也比上一代有很大的進步。新 Pill+ 可做出更厚的中低頻,人聲更好聽,高頻伸延也比舊版多。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