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微軟為大陸政府推出專用版 Windows 10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要符合大陸市場的特殊需要,科技公司往往要作出特別的調整,以符合大陸的審查制度。Microsoft 的大中華區 CEO Ralph Haupter 日前透露,集團夥拍國營科技和國防企業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CETC),特別製作了一個中國政府核准的特別版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這個稱為專供版的 Windows 10 系統,完全符合中國政府的標準。為了滿足中國政府的要求,Microsoft需要將普通版 Windows 10 內部份消費者向的軟件和服務移除,並且在專供版提供額外的裝置管理和保安控制。受制於保密協議,Microsoft 未有詳細透露 Windows 10 專供版的詳情。

Microsoft 的 Windows 8 在 2014 年被中國政府列為禁用名單,不可以在政府部門的電腦使用,令 Microsoft 損失嚴重。如今和 CETC 合作推出專供版 Windows 10,可以確保系統能夠在中國政府內的電腦上使用,對於集團來說亦是一大喜訊。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