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香港行貨 iPhone SE – 開箱 + 外型 + 手感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相信大家都知道今日是 Apple iPhone SE 及 iPad Pro 9.7″ 開賣的大日子,閒話不多說,現在先為大家帶來 iPhone SE 的開箱及初步手感啦。

 

包裝與 iPhone 5s 完全相同

先來個開箱文吧,其實 iPhone SE 不但在外型上與 iPhone 5s 差不多,就連包裝設計亦完全一樣。大家可以見到包裝盒同樣是側邊印著手機型號(一個是 iPhone 5s 另一個是 iPhone SE),盒底頂部一樣是寫著容量,而下方就寫著手機 S/N、IMEI 等資料。唯一不同的,是盒面的手機圖案,iPhone 5s 年代是一部手機印著一堆 APPS 圖示,而 iPhone SE 就改為一部手機印著一朵花而已。

▲左邊是筆者 3 年前入手 iPhone 5s 的包裝盒,右圖就是 iPhone SE 包裝盒,可見盒面是唯一最大不同的地方,5s 放的是一堆 APPS 圖示,而 SE 放的是一朵花。

▲盒頂大家都是印著 Apple logo。

▲包裝盒側邊均是寫著手機型號。

▲盒背佈局亦是相同,只是文字排列方法不一樣而已。

至於包裝內,同樣一打開盒就見到 iPhone SE,再拿開就見到一個小白信封,內裡有說明書、取出 SIM 卡槽的針及蘋果貼紙,而底部就有 Lightning 線、EarPod 耳機及充電火牛。值得留意的是,今代 iPhone SE 用作取出 SIM 卡槽的針,與之前的有少許分別:主要是新的一支較圓身,比之前的針沒有那麼界手,但大細是一樣的。

▲好了,是時候為 iPhone SE 開箱!

▲一打開就見到 iPhone SE 了。

▲拿走裝著 iPhone SE 的底蓋,就見到一個白信封,熟悉 Apple 產品的 wire 民應該都知道內藏甚麼吧?

▲無錯,就是一堆說明書、蘋果 logo 貼紙及取出 SIM 卡槽的針。

▲值得留意的是,這支針與以往的針是有些區別:以往的是比較扁平及有一點點界手,而新的這支是由 iPad Pro 12.9″ 開始沿用,而針是比較圓潤。但兩支針大細是一樣的。

▲再來就見到 EarPod 耳機及充電火牛。

▲充電火牛是香港使用的三腳英式插頭。

▲最後就是 Lightning 線,開箱完成!

要人知新機記住玫瑰金

至於機身設計及手感方面,可以跟大家說 iPhone SE 完全與 iPhone 5s 一模一樣:不只是大細、尺寸、按鍵布局、SIM 卡槽位置、鏡頭位置及功能、甚至喇叭位的位置及開孔數量,均是一模一樣!簡單點說就是 Apple 拿回舊機外殼加上新硬件的一部 iPhone。提提大家的是,如果大家想別人知道你用的是 iPhone SE 而非 iPhone 5s,就記住買玫瑰金了,因為只有這一個才能令別人一眼看出分別,但老實說,iPhone SE 玫瑰金版的顏色比 iPhone 6s / 6s Plus 的玫瑰金更要粉紅,看上去會更加女性化,所以對於男士用家嘛…….用起來可能會有少許尷尬。

▲iPhone SE 在機面、機背設計上基本與 iPhone 5 / 5s 是一樣的。

▲連採用的金屬物料也是一樣的。

▲至於 iPhone SE 無論在大細、尺寸、按鍵布局、SIM 卡槽位置、鏡頭位置及功能、甚至喇叭位的位置及開孔數量,與 iPhone 5 / 5s 也是相同的。

▲所以如果大家要別人一望就知道你是在用最新的 iPhone SE 而並非 3 年前的 iPhone 5s、甚至 4 年前的 iPhone 5,就一定要入手玫瑰金色了,但作為男士使用確實有點……呃……女性化囉。

▲如果與 iPhone 6 / 6s 兩代機比較,機身設計上沒有了機背上、下部分各兩條白帶,轉為兩片黑 / 白色玻璃面。

▲另外,iPhone 6 / 6s 兩代的機邊是比較圓潤,而 iPhone SE 就採用方磚機邊設計。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單手操控最強手機男士用更合適

    至於手感方面,其實 Edward 亦提過它根本上就是 iPhone 5s 的外貌,所以不用講太多,簡單一句就是它擁有 4 吋熒幕,單手操控絕對無問題,尤其是大家喜歡邊搭車等人邊玩手機的用家來說,一邊手拿著手機操控,另一邊手就揸緊扶手,確實是一流。但筆者覺得最吸引入手的用家,應該是男士:因為現時擁有 4.7 吋熒幕的 iPhone 6 / 6s 可能還好一點,但擁有 5.5 吋熒幕的 iPhone 6 Plus / 6s Plus,實在是太大了,對於「西裝友」來講自然放不入恤衫心口衫袋,就算平時 casual wear,如果身穿採用貼身剪裁的牛仔褲,都可以會覺得大脾位「ug」住「ug」住;但 iPhone SE 的大細,就無論是放恤衫心口衫袋或者牛仔褲袋都無問題,所以筆者預期應該會有部分嫌 iPhone 6 / 6s / 6 Plus / 6s Plus 太大部的用家轉會。至於女士用家,由於多數將手機放手袋,加上不少喜歡用大熒幕 iPhone 睇戲煲劇,所以筆者覺得她們會轉會的意慾較男士用家細。

    ▲iPhone SE 採用的熒幕與 iPhone 5 / 5s 一樣,也是 4 吋熒幕。

    ▲單手操控完全無問題!相信就算手細的 wire 民都在港鐵上都可以一隻手握扶手,另一隻手牢握手機兼舒服操控。

    ▲如果 iPhone SE(上)與去年九月推出的另外兩部新 iPhone:iPhone 6s(中)及 iPhone 6s Plus(底)比較,可見 iPhone SE 確實細一截。

    ▲不過設計上,iPhone SE 由於沿用 iPhone 5 / 5s 的設計,握得太緊手機時機邊會有一點點界手,但由於手機始終體積十分小,所以一般人也不會如此緊握,所以問題不大。

    ▲至於機身較大的 iPhone 6s,由於機邊是採用圓邊設計,所以都唔會界手。

    ▲不過 iPhone SE 由於採用方磚設計,所以要企直在檯面絕對無問題!

    ▲至於 iPhone 6s / 6s Plus 就肯定唔得了。

    ▲另外,如果用 iPhone SE,對於喜歡穿恤衫又想放電話在恤衫袋的 wire 民來講就最適合了,因為可以完全入哂!

    ▲至於 iPhone 6 Plus 的話,就明顯會凸了機頂出來了,有點礙眼。

    ▲另外男士一般喜歡將手機放在褲袋,如穿上比較貼身的褲,不但大脾位會「ug」住「ug」住,而且坐下來時會覺得唔舒服。

    ▲相反 iPhone SE 由於機身較細,自然無此問題了。

    預告:更多測試進行中請密切留意!

    其實 Edward 今早才到 Apple Store 購買 iPhone SE,究竟整體表現如何?筆者還需要一點時間,想知道就要留意著 unwire.hk 的報導了!

    售價:$3,488(16GB);$4,288(64GB)
    查詢:Apple(800 908 988)

    相關影片: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