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無需再靠車手!Formula E 最快明年舉行 Roborace 無人電動車賽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無人車的發展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而相關的車輪預計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批准在路面上行駛,不過在賽車場上或很快便能看到它們的蹤影。因為據了解 Formula E 最快會於明年舉行 Roborace 無人駕駛電動車賽事,而且官方最近更公開了其中一款概念車的設計,當中可以看到其外觀的確十分前衛。

其實早於去年 Roborace 就曾經透露過將會舉行無人賽車賽事,而來到今年 2 月,他們甚至更邀請了電影《Tron: Legacy》的賽車設計師 Daniel Simon 負責設計首款概念車。雖然該款概念車其後被批評設計太過科幻,看起來與現實中的賽車脫節,但 Simon 卻表示除美感之外,設計時其實亦與賽車工程師及空氣力學專家合作,所以在各方面都兼顧到平衡度。

值得留意的是由於這款 Roborace 無人賽車無需再設置駕駛艙,以及無需再擔心車手安全問題,所以在外型設計方面可以盡量追求空氣力學的極限,正因如此 Roborace CEO Denis Sverdlov 就提到其最高速度可達時速 300km,再加上車身可以騰出更多的面積,如此一來上面印上的贊助商標誌可以更加明顯,對於車隊尋找贊助無疑是一件好事。此外,由於無需再靠車手駕駛,所以屆時車隊最主要的工作是編寫相關的行駛程式。雖然這項賽事的其他細節暫時仍未清楚,但據 Roborace 創辦人表示,預計最快會於 2016/17 賽季的 Formula E 上登場,並會採用與 Formula E 相同的規則,而初期暫會以「表演」形式出現。

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