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聯邦政府承諾幫助地方政府解鎖 iPhone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政府要求 Apple 協助解鎖 iPhone 被拒絕的案件之前成爲城中熱話,最後美國政府方面放棄強迫 Apple 協助,與其他科技公司合作解鎖,最近更準備幫助地方政府解鎖。

FBI 最近表示,如果地方政府的要求合法,他們會協助地方政府提供 iPhone 解鎖技術,以幫助地方政府可以順利執法。Apple 之前除了 FBI 之外,也拒絕了幾個地方政府的 iPhone 解鎖請求,今次聯邦政府承諾會幫助解鎖,無疑是直接令 Apple 失面子。

至於 FBI 實際會使用什麼方法解鎖 iPhone 仍然未知,既然上次已經成功解鎖,今次相信也有一定把握,不過司法部方面就正在討論究竟他們是否可以合法與地方政府分享解鎖工具,而且他們之前只是付了一次的價錢給解鎖商,之後如果變成常態,相信也會是一筆昂貴的費用。Apple 方面應該已經在努力尋找漏洞並修補,未來的 iOS 版本相信會更難破解。

來源:The Washington Post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