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唔怕無水 ! 踩單車時「神奇水樽」將空氣轉飲用水!Fontus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將空氣中的濕氣轉化成水份,相關的液態轉化技術其實已經存在多時,而且不少缺水的地方亦經常會設置類似的裝置,只是大部份的體積都相當大,並不方便攜帶。不過最近 Indiegogo 上就出現了一款名為 Fontus 的裝置,設計輕巧之餘,只需要將之安裝在單車上,行駛時便能將製造出飲用水,非常方便。

Fontus 是一款由設計系學生 Kristof Retezar 研發出來的裝置,其實早於 2014 年時它就曾經入圍 Dyson 設計大獎,而經過接近兩年的不斷改良,最近終於正式在 Indiegogo 上進行集資。留意 Fontus 的最大特點在於其體積非常輕巧,基本上只是比一般的水樽稍大而已,而當將之安裝在單車的車架之上,當行駛時空氣通過內部的冷卻裝置,濕氣便會累積並變成水滴,而過濾器則可以阻隔灰塵、污垢及昆蟲雜物等,如此一來便可無本生利造出一支水。

此外,經過多番改良後,現時 Fontus 已經有 Ryde 及 Airo 兩個不同版本,前者主要透過行駛時令空氣流動再帶入裝置內,每踩 1 小時單車大約可轉換出 0.5 公升水;後者則是一個裝有太陽電池板的版本,並會靠太陽能發電驅動上面的風扇,再將空氣抽入裝置內,轉水的效力會更加理想。Fontus 目前正於 Indiegogo

上籌募製作費用,Ryde 及 Airo 的價格分別為 165 及 200 美元(約 1,280 及 1,551 港元),並暫定 2017 年 4 月出貨。不過筆者覺得有不太敢 back ,各位要 back 的 wire 民自行評估風險吧!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