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Driving in Hong Kong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ViuTV 開台今天踏入第三日,坦白說筆者並非超級電視精,沒有 24 小時捕住電視將所有節目都收看一次。比起未看過《十年》就大罵電影不濟的電影老行專,我起碼是一個有 30+ 經驗的電視觀眾;我看過的 ViuTV 自家製作節目,大部份都感到滿意。節目題材未必全部都是我杯茶,不過人做我唔做殺出新血路的確沒錯。

兒童節目《快樂童盟》用 A4 紙細明體黑白 Printer 印製道具十分核突礙眼,讓人製作粗糙的感覺,不過起用曉廣東話的外籍人士參演,加上在黃昏六點半播映,破格創新亦符合小朋友的生活習慣。另一個抵讚的節目是《體育係…》,可謂將筆者最愛的新聞報導體育部份延長,訪問四眼 Cue 后吳安儀和香港欖球隊更是驚喜。不過最有趣的還是深宵的《Driving in Hong Kong》。

亞視首創深夜播映魚缸的《魚樂無窮》,去到 ViuTV 變成了深夜揸車遊香港。這個 Idea 本身很不錯,但筆者真的不明白利用 VR 攝影機拍攝的原因是什麼。觀眾睇得好辛苦之餘,亦無法看清楚街道的景物,配上新聞報導作背景聲有點吵耳,要不配上輕音樂,或者將新聞報導的聲軌調整一下,加入駕駛時的街道和引擎雜聲也不錯。為什麼筆者會留意《Driving in Hong Kong》?因為我經常深夜才寫稿交稿,是不折不扣的夜鬼。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