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舊機再進化!Game boy 內置 Raspberry Pi 電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對於和小編一樣年紀的老一輩遊戲機迷來說,任天堂的 Game boy 陪伴著我們成長。以現時的水平來說,單色螢幕加上螢幕更新率很慢比起手機遊戲更不濟,但以當時的科技去衡量,細小的體積加上可換卡帶的設計,是不少人童年時最大的電子娛樂。

有很多人到了今天依然會透過手機或電腦的模擬器重溫 Game boy、Game boy Color 等經典遊戲,機迷 Wermy 則不甘於此,以一部 Raspberry Pi Zero 迷你電腦將 Game boy 借屍還魂,製作了一部現代版的 Game boy。經過改裝後,這部 Gameboy不但擁有彩色螢幕、microUSB 充電和鋰電池,還有更多按鈕,透過模擬器玩到 Game boy、Game boy Color、Advanced、SEGA 等經典遊戲。

最有趣的是,Wermy 更自行改裝了 Game boy 遊戲卡帶,讓它可以插入 microSD,而記憶卡內則載有各種遊戲的 ROM,令 Game boy 的體驗可以原汁原味地重現。雖然這些遊戲通通可以利用手機平板回味,但在 Game boy 上重溫還是別有一番滋味。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詩相機」拍攝人像風景 人工智能即時創作並列印詩句
  • iGBA 模擬器下架原因涉抄襲 Apple:複製其他開發者的模仿品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