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有片睇】小空間大改造!設計師將香港 309 呎蝸居改裝成豪宅一樣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世界各地不少大城市如香港、東京及紐約等都是寸金尺土,正因如此通常大部份單位的面積都不會太大,比如在香港蝸居真的是隨處可見,所以如果想好似大單位那樣劃分出更多不同用途的空間,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沒有可能,不過最近有香港設計師卻的確做到,並將一間 309 呎的單位,裝修成一個可以變形及改變空間的小型豪宅。

話說 Michelle Tennant 及 Andy Knight 這對男女早前在香港中環購買了一個單位,由於能所限,所以他們就只能買到一個 309 平方呎的單位。不過 Michelle 同時卻想要一個大廚房、浴缸、大電視、家庭影院及健身室等等,理論上如此細的空間根本容納不下他們的要求,幸好他們其後就找到香港設計公司 LAAB 幫手,並以特別的空間裝修設計去滿足他們的願望。

在設計一個細小單位時,理論上都需要跟隨「功能決定形式」及「時間決定形式」的理念,亦即是空間必須滿足到住戶到住戶的日常生活,而為此 LAAB 便決定將各種用途建立在相同的空間之上,只需要改變一下空間的間隔,同一個地方都可以實行不同的效用,舉例說片中可以看到其中一個空間早上可能是一個浴缸或淋浴間,不過當去到夜晚時,就可能會變成家庭影院或客房的一部份。除此之外,為增加空間感廚房的廚櫃更採用收納式設計,至於儲存空間甚至更藏於地板之內,加上屋主本身是愛貓之人,單位之內同時亦加入專為牠們而設的設計。而在這種精心設計下,真真正正實現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境界。

來源:LAAB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