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Windows XP 結束支援已過兩年!市佔率竟仍排名第三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Microsoft 於 2014 年 4 月正式終止為 Windows XP 提供支援,雖然該系統如今已「退休」兩年,但卻似乎仍有不少死忠用家不願離棄。因為根據最新統計顯示,兩年過後 Windows XP 的市場佔有率竟然仍有超過 10%,並且更是目前市場上第三多人使用的電腦系統,令人相當意外。

雖然 Windows XP 終止支援即意味著它存在更大的安全風險,但這些問題卻似乎無阻其受歡迎程度。因為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Netmarketshare 公開的資料顯示,直到 2016 年 3 月為止 Windows XP 的佔有率為 10.9%,只是落後於排名第一及第二的 Windows 7(51.89%)及 Windows 10(14.15%),比起 Windows 8.1(9.56%)及 OS X 10.11 El Capitan(4.05%)還要多人使用。此外,留意 Windows 10 在今年 2 月才成功攀升到這個數字,所以在個多月之前,Windows XP 的佔有率其實仍排第二。

其實自從 Windows XP 在 2001 年推出之後,Microsoft 就曾投入超過 10 億美元去進行行銷推廣,不過相信官方應該沒有想過該系統在 15 年後仍會如此受歡迎。至於受歡迎的原因,相信除因為當中有不少實用功能外,介面設計亦相當容易理解及操作。不過留意 Windows XP 缺乏支援下始終十分危險,所以建議大家最好還是盡快升級到更新的系統。

來源:TechRadar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