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又一大型網站被 Ban!Medium 列入中國禁網清單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國的禁網清單水蛇春咁長,不少外國的新聞媒體都無法在中國境內瀏覽。最近頗受歡迎的 Medium 也終於被中國封鎖,無法正常從中國瀏覽。

Medium 本身並不是新聞媒體,而是讓用家發佈文章的網誌平台。不過隨着發展,開始有更多與新聞有關的文章,包括 The Awl 和 The Ringer 和其他獨立記者都使用這個平台來發表文章,另外隨着平台開始尋找資金,未來也會加入廣告。由於內容變多,大概中國政府認爲敏感內容增加會威脅到他們的政權,所以就封鎖這個網站。

GreatFire.org 是在 4 月 12 日發現 Medium 被封鎖,未來會否解封仍然未知,不過既然 Medium 的內容不斷增加,機會應該不大。中國對於海外媒體的封鎖一直未有鬆懈,雖然外界一直期待他們的態度會有軟化,不過看來還是難以改變這個狀況。

來源:GreatFire.org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