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保護私隱大趨勢 Viber 推出點對點加密功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保障用戶私隱是近期的大趨勢,Telegram、WhatsApp 兩大即時通訊軟件已經擁有點對點加密功能,另一廣受外國用戶歡迎的 Viber 日前亦宣佈加入陣營。Viber 昨日宣佈所有用戶的訊息,包括群組聊天都會提供點對點加密。另外,在現有刪除功能以外,還新增隱藏對話功能。

全新的 Viber 私隱保護功能將涵蓋 Android、iOS、PC 和 Mac 四大平台,用戶只要更新至最新 6.0 版本並重新進行驗證,新功能就能啟動。有別於同類即時通訊軟件,Viber 的保護功能分為 3 個層次,分別以灰色、綠色和紅色界定。灰色位語音和文字訊息已經全面加密,綠色則代表每次通訊需要再度認證核實,紅色則代表對方可能被入侵,或者更換了使用 Viber 的裝置。

全新的隱藏功能讓雙方的通訊記錄完全消失,以往的刪除功能只會將對話在自己的手機刪除,新的功能則可以將通訊紀錄在對話雙方的手機中同時刪除。

來源:techcrunch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