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追尋菲林機感覺?Leica M-D Typ 262 不設 LCD 但價更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Leica 每一部相機本身都已經是藝術品,近年的產品更有不少提倡回歸攝影的原本,例如只能拍攝黑白照片的 M Monochrom 等也成爲一時佳話。最近他們推出的新機也同樣充滿話題。

即將推出的 Leica M-D Typ 262 是之前 M Typ 240/262 的變種,機身大小與 M Typ 240/262 相同,而感光元件與 M Typ 262 相同,為 2,400 萬像素 CMOS。而相機的頂部和底部,據稱將會採用經典黃銅而不是 M Typ 262 的鋁,手感將會更加接近傳統機款。

這型號特別之處,就是它雖然是數碼相機,但機背並不設螢幕,只有一個 ISO 調節旋鈕,而機身也沒有其他的按鍵。用家攝影的時候,可以享有最低限度的科技感,一切都回到菲林年代。由於觀景器也是光學設計,所以能夠調節的選項,都已經在機身旋鈕和鏡頭上面,沒有螢幕的情況下,當然也不能拍攝短片。

在 2014 年 Leica 也曾經推出 M Edition 60 限量版相機(上圖),全球只有 600 部,售價達 15,000 歐元,今次 M-D Typ 262 則是量產型號,售價只 (?) 需要 5,940 歐元,不過也比設計相近但設有螢幕的 M Typ 262 貴上不少。這新相機預計會在 5 月正式公佈,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來源:Nikon Rumors


相關文章:
  • Leica 新手機 Leitz Phone 3 新功能更具自然拍攝效果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報價】小米 14 Ultra 國行抵港 內建全新 LEICA 四鏡 + 首批定價抵玩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