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德國全新斑馬線設計 專為低頭族而設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昨日介紹過印度一對設計師,利用人類眼睛和腦部的錯覺,設計了 3D 斑馬線,讓駕駛人士可以離遠看見及時監測。科技相對先進的德國,為了照顧沉迷玩手機的低頭族,早前特別將行人過路的紅綠燈重新設計,提醒他們能夠小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較早前德國慕尼黑發生了一宗不幸的交通意外,一位小女孩因為沉迷看智能手機,衝出馬路而被捲入車底慘死。為了防止類似悲劇再次發生,德國多個城市決定尋找預防措施,當中科隆和奧格斯堡市改裝了行人過路的紅綠燈設計。除了一般常見掛在交通燈柱的「紅綠公仔」指示,當地政府還在過路的位置地面安裝發光的 LED,好讓低頭族都能夠看見。

在馬路上安裝另類交通燈除了專門為低頭族設計,當地市政府還認為設計能夠整體提升道路安全。現在這一類新式道路安全設計還在測試階段,如果試驗成功,未來德國政府將會在更多地方設置這內嵌在路面的 LED 交通燈。

來源:antenne


相關文章: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極端左翼組織縱火燒發電站 Tesla 德國超級工廠被逼停產
  • 為方便員工往返超級工廠 Tesla 德國收購鐵路提供免費列車服務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