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unwire 小技巧】 電腦爆炸片 + 閃咭唔想被查到 ?!Mac 資料隱藏大法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雖然 OS X 個 Spotlight 搜尋真係又快又方便,不過有時都唔想全部嘢擺晒出黎比人睇(特別係有人睇住你用電腦果陣)。今次小編就教大家點樣將唔想俾人睇到嘅檔案(譬如話一 D 好珍貴嘅相、影片、資料夾咁)由 Spotlight 個搜尋結果隱藏。

隱藏資料夾大法

▲首先做個測試先,去狀態列右上角個放大鏡輸入搜尋字眼,例如輸入:此地無銀三百兩。

▲搜尋結果即刻搵到想要的檔案,重 Show 埋入面有啲咩添。

▲要隱藏好簡單,只要係檔案名後面加上 .noindex 呢個副檔名就得。

▲加左之後就搵唔到果個資料夾啦!

隱藏單一檔案大法

▲按 Command + I 打開名稱與副檔名一欄,然後將副檔名(譬如這次的 .jpg)修改成 .noindex,再關閉名稱與副檔名一欄。

▲然後系統會彈出視窗,詢問是否改變副檔名,選擇「使用.noindex」。

▲之後打開原本想從 Spotlight 隱藏的檔案,系統會詢問未設定任何應用程式,然後按「選擇應用程式」。

▲可以看到這次要用來打開示範圖片的「預覽程式 不能選擇」。

▲所以我們要按下「建議使用的應用程式」一欄,另外選擇所有應用程式,就可以選擇預覽程式。如果各位讀者要打開的檔案不是圖片,就選擇相應的應用程式。然後按打開就可以開啟有關檔案,而該檔案亦不會在 Spotlight 中出現。

收藏檔案的最佳位置

▲收藏檔案的最佳位置其實是個人專屬一欄,可以在 Finder 上的前往->個人專屬找到(快捷鍵 Shift + Command + H)。

▲可以在這裡新增資料夾,然後再作隱藏。

 

使用Spotlight的功能來直接隱藏資料夾

▲這個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連子目錄下面的檔案也同時隱藏,首先我們要進入系統偏好設定然後進入 Spotlight。

▲選擇隱私一欄,再按下面的加號。

▲再選擇我們剛剛在個人專屬新增的資料夾,再按選擇。之後 Spotlight 便不會搜尋該資料夾及裡面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了。

總結

以上介紹的方法各有好處,但小編還是建議讀者將要好好隱藏的檔案放置在用一個資料夾內。但各位讀者請注意,以上方法只是將檔案在 Spotlight 屏蔽,有心人還是會用自己的方法找到你的檔案。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