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不要讓仇恨拉低你的智商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昨日不少科技網站都一窩蜂介紹某品牌的無扇葉設計風筒,不約而同外國很多網民都瘋傳一宗跟風筒有關的新聞。話說冰島有一個泳池,泳客 Jonasson 對於有人利用更衣室內,原意是用來吹頭的風筒去吹乾下體,於是寫信向當地媒體投訴。文章標題「這不是蛋蛋吹風機」,不過標題還不夠爆…

更爆的是刊物繪畫了一幅插圖,一名白髮叔叔抬起一隻腳,用風筒猛吹小弟弟。由於文章標題和插圖太爆,小小國冰島的一篇報導很快就被歐美傳媒和網民轉載。歐美網民都只當是茶餘飯後的話題,附上的新聞內容還說到泳客去年作出投訴,泳池及後已經張貼了告示作出提醒。同一段新聞被香港某些網站轉載時,卻變成了另一版本「曾有陸客用風機吹那裡,冰島泳池貼告示禁止」。

大陸遊客出國時行徑惡名昭著並非第一日的事,就連國家旅遊局亦發出指引,提醒出國旅遊的國民不要做出有辱國體之事。網媒在文章內寫著「網傳早前曾有陸客在冰島的泳池暢泳後用風筒吹下體,之後想不到做出這種行為的人越來越多,民眾大叫噁心,終令泳池要貼出告示禁止。」,目的非常明顯,就是要利用香港人對大陸遊客劣行的不滿呃 Like 呃點擊。轉載這些文章前用腦分析一下,有幾多大陸人會選擇冰島作旅遊地點,又有幾多人會去公共泳池;轉載和點擊這些連結不但協助謠言散播,還做了傻仔幫騙子搵錢。不要讓仇恨蒙蔽心眼,令智商降低。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