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識 Samsung 唔識 Apple 印度有一半市民不知道什麼是 iPhone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作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及最著名的科技品牌,一提起 Apple 相信大家應該即時會聯想到 iPhone 及 Mac 等產品。不過出名歸出名,是否人人都認識 Apple 這個品牌卻是另一回事。因為最近有報告指在印度這個新興市場中,原來竟然有超過一半消費者都不認識 Apple,可見他們的知名度其實並非想像中那麼高。

據了解 Morgan Stanley 分析師 Kate Huberty 及其團隊最近進行了一項調查,而當中就發現在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人口的市場中,當地竟然有接近一半消費者都不知道什麼是 Apple 及 iPhone,其知名度除遠低於排名榜首的 Samsung、Sony、Microsoft 及 LG 等外,亦及不上 Micromax 及 Karbonn 等本土品牌,對於 Apple 來說或會是一大打擊。

有鑑於中國市場近年已開始飽和,再加上 Apple 與中國政府的關係開始冷卻,所以 Apple CEO Tim Cook 早前就曾經提過印度將會是他們今後的主要市場。雖然 Apple 現時在印度的知名度並不算太高,但慶幸的是最近他們已獲得印度政府批准,並將會在當地開設多間 Apple Store,再加上價格更便宜的 iPhone SE 已經面世,以及可以採用低價出售翻新 iPhone 的策略,所以只要 Apple 今後加強在當地的宣傳力度,想在印度擴大知名度及佔有率應該並非一件難事。

來源:Bus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