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25 週年限量版 ! Ultrasone Tribute 7 耳筒 艾域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來自德國的耳機品牌 Ultrasone,在香港已甚為 Head-Fi 友所熟悉。今年適逢該品牌成立 25 週年,Ultrasone 決定將復刻旗下經典限量作 Edition 7,而它就是今次介紹、用上「神秘藍」機身的 Tribute 7。

Mystic Blue 機身 限量 777

於 04 年推出之 Edition 7,全球限量 999 對,但今次的復刻作 Tribute 7,就較原作更少,全球限量僅為 777 對,可謂更顯矜貴。與 Edition 7 一樣,Tribute 7 仍然是以藍色作為機身主調,但其原塊航空級鋁合金機身,就以陽極電鍍鍍上「Mystic Blue」(神秘藍)顏色,在不同角度下會呈現出不同的藍色層次,而面板則以銅製成,同樣經過電鍍及拋光處理,並會印上獨立之機身編號。

機身以原塊航空級鋁合金製成,再以陽極電鍍鍍上「Mystic Blue」顏色。
機架可作摺疊及 45 度旋轉,方便收納及單邊鑑聽。
頭帶以 Alcantara 人造皮製成,加強通爽度。
頭架設有刻度,可作闊度調校。

德國原廠人手製造 搭載 S-Logic Plus 偏置單元設計

作為向 Edition 7 致敬之作,Tribute 7 當然要於德國原廠人手生產,以確保品質達至最高水平。此機採用 40mm 鍍鈦動圈單元,加入 S-Logic Plus 單元偏置技術,並改良耳罩設計,用以加強音場空間感。另外,此機還用上獨家研發的 ULE(Ultra Low Emitting)低幅射技術的 Mu(鉬)金屬面板,可以降低耳機發出之電磁場,從而令用戶長時間聆聽亦可保持舒適。

於德國原廠人手生產。
採用 S-Logic Plus 偏置單元設計。
原裝 4 芯 OFC 線插頭則為 3.5mm。
隨機配備 1.2 米及 3 米兩種長度的 OFC 線材。
隨機附送櫻桃木保護盒。
以及便攜保護套。

艾域:「音場呈極橫向發展,聽感清爽平衡。」

試以 Pioneer XDP-100R DAP 配合 Chord Hugo USB DAC 耳擴並驅動 Tribute 7,試聽歌曲包括 Queen《Bohemian Rhapsody》24bit/96kHz ALAC 及 Supper Moment《孤獨先生》24bit/96kHz ALAC 檔,感覺 Tribute 7 的音場呈極橫向發展,十分闊寬開揚,聲音清爽通透,細節密度亦十分充足,兩首歌曲中樂器的聲音層次變化都可忠實還原,三頻亦屬 Ultrasone 一貫的平衡取向,輸出鼓聲具彈性亦夠紮實,高質耐聽。

售價:$23,380

查詢:ECT(3188 0767)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