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X 實驗室畢業 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獨當一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留意 Google 產品、服務和新聞的 Wire 民,對於 Google 的 X 實驗室應該不會陌生。X 實驗室是 Google 用作研發一切妙想天開新科技和新產品的地方,在去年 Google 進行重組變身 Alphabet 後,X 部門依然存在,現時開發中的項目包括 Project Loon 數據汽球、Project Wing 無人機、Makani 發電風箏和自動駕駛汽車等。

日前負責 X 部門的 Astro Teller 和 Obi Felten 接受電視訪問時提到,自動駕駛汽車將會很快在 X 實驗室「畢業」,有別於 Google Glass 因為失敗而畢業,自動駕駛汽車的畢業,意味著項目已經由瘋狂的構想變成一個實際的項目,足以獨立變成一盤生意營運。Teller 未有透露自動駕駛汽車項目什麼時候會正式畢業,亦未有透露之後的去向。

去年 12 月有報導指 Google 會考慮將自動駕駛車率先在封閉的校園區內推出,再透過和立法機關商討,進一步推動在美國的馬路和公路上使用。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