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符合國情?中國終審法院裁定皮具公司擁有 iPhone 商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iPhone 這個名字現在聽到都立即會聯想到 Apple 的手機,不過原來它的商標註冊仍然在一些地區有爭議。最近 Apple 在中國就打輸了官司,被終審法院裁定 iPhone 商標不屬 Apple 獨佔。

iPhone 的商標註冊,在中國一直有爭議,因為於 2002 年雖然 Apple 已經向商標局註冊 iPhone 商標,不過後來 iPhone 推出之後的 2007 年 9 月,新通天地科技(北京)公司也同樣註冊了 iPhone 商標,在仿皮、牛皮、錢包、小皮夾、皮制繩索地等商品上使用。Apple 後來提出異議,表示 iPhone 已經成爲馳名商標,不應再被其他公司登記用於產品上。這案件經過四年審訊終於完結。

據美通社報導,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早前發出行政判決書,駁回 Apple 的上訴,認爲 2007 年新通天地申請 iPhone 商標的時候,Apple iPhone 仍然未在中國成爲熱門產品,所以上訴無效。

新通天地表示:「感謝蘋果公司嚴謹的公司治理,將「iPhone」商標做到唯美並高品階地推向了市場,蘋果公司成功的商業運行和市場營銷讓「iPhone」成為了高科技和時尚的符號。為了維護好「IPHONE」商標這一美好的形象,我們隨時願意在未來的時間里與蘋果公司專項合作,聯袂維持好這一智力成果。」

結果而言 Apple 仍然可以在中國使用 iPhone 商標,不過有 iPhone 名字的皮包也同時可以使用,相信沒有人會誤會它是由 Apple 推出的吧。

來源:iApp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