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教育要由細做起!Samsung 開發育嬰室遙距播歌 App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不少父母都喜歡胎教,讓孩子未出娘胎就開始學習,而出生之後待在醫院的育嬰室,家長不能伴隨在旁,心情總是焦躁。Samsung 最近開發的一個 App,就容許家長遙距點歌或者讀故事。

名爲 Voices of Life 的這個 App,能夠讓父母錄製故事或搖籃曲,然後發送到醫院的育嬰室播放,這個 App 更加可以同時自動隔除高頻率的刺耳聲音,避免刺激都在育嬰室的初生嬰孩。聲音會透過細小的喇叭播放,另外更可以配合手機記錄母親的心跳,播放到嬰孩耳邊,帶來類似胎盤中胎教的效果。

Samsung 表示,嬰孩在 24 週開始就有聽覺,而研究顯示讓初生嬰孩聽到母親的聲音和心跳聲,可以有助腦部發展。暫時這個 App 仍然在開發之中,未知推出日期。不過要實際應用到這個裝置,也要醫院方面的配合才可以。其實把電子器材放近嬰孩會否造成什麼不良的影響,可能是家長更加擔心的事情吧。

來源:YouTub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