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原來係真!Flyboard Air 打破噴射滑板最長飛行距離紀錄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早幾個星期 Zapata Racing 公開了一段影片,並聲稱其 Flyboard Air 噴射滑板除真的可以使用外,甚至理論上更可飛到 1 萬呎高空。雖然其後不少人都質疑其真實性,並批評片中的部份畫面可能只是剪接加工出來,不過來到今日他們終於釋除了大家的疑惑,皆因 Flyboard Air 如今已經打破了一項健力士世界紀錄了。

其實自官方公開了 Flyboard Air 的影片之後,雖然當中看到的畫面的確很震撼,但絕大多數人對於它能否自由靈活飛行都提出質疑。不過在剛剛過去的週末 Zapata 就決定以行動去打破謠言,因為他在一批支持者及健力士世界紀錄的代表的見證下,除成功展示出 Flyboard Air 真的能載人飛行外,而且更打破了懸浮滑板(hoverboard)最長飛行距離的世界紀錄。

從片中可以看到,Zapata 今次不但踩住 Flyboard Air 飛到 50 米高(雖則距離最高 1 萬呎差距頗大),而且期間更連續飛行了 2,252 米(約 7,388 呎),打破了去年加拿大發明家 Catalin Alexandru Duru 自製的懸浮滑板所保持的 75.9 米(約 905 呎)紀錄,飛行距離更大幅增加接近 30 倍,確實是可喜可賀。不過到底 Zapata 會否將 Flyboard Air 推出市場呢?可惜他暫時仍未確認。

來源:Reddit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