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新機大爆發?Sony RX100 V、A7M3 及 Sigma E-Mount 新鏡更多細節流出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有關 Sony 新相機的消息,相信大家之前都應該曾經聽過不少 RX100 V、A7M3 及 Sigma E-Mount 新鏡頭的傳聞吧?雖然直到目前為止官方仍未正式作出確認,但今日 Sonyalpharumors 又再次帶來更多新情報,各位不妨參考一下,再看看當中到底有幾多項目最終會成真。

首先據 Sonyalpharumors 表示,RX100 V 預估將會在 6 月推出,雖然在 DL 系統相機的光芒之下令人擔心其前程,不過據知 Sony 有信心其質素會比起 Nikon 的更加優勝。至於規格方面,RX100 V 將會提供混合式 AF,當中有 179 相位偵測點及 135 對比偵測點,連續 AF 達 40 fps,EVF 電子觀景器放大倍率為 0.7x,低光對焦則降至 -4 EV,並配備 24-80 f1.8–f2.8 鏡頭。

與此同時,亦另有報導指是次 RX100 升級只有少量 Update,當中包括其相位對焦(PDAF)將可與 Nikon 的 C-AF 匹敵。而其他改動有 EVF 電子觀景器放大倍率的提升及焦距不變,但光圈範圍會略為提高至 f1.4 – 2.8。 至

於 A7M3 方面,據報 Sony 已計劃在 4 或 5 月發表,當中將會採用一個全新 2,200 萬像素感光元素(比起 A7M2 的 2,400 萬像素少),並具有全球最快的 FF 自動對焦系統。此外,Exomer RS 感光元素亦會大幅提高讀出速度,而且在設計時同時還兼顧靜態影像及影片的質量。正因如此,包括 4K 在內的所有影片模式中都可以做到全像素資料讀取(Full Sensor Readout),而像素合併(Pixel Binning)及跳行傳輸(Line Skipping)亦可以在原生像素的慢動作影片拍攝時啟動。

最後 Sigma 24mm f1.4 APS-C E-Mount 鏡頭方面,由於最近出現了專為 24mm 而設的 MC-11 轉接環,所以消息指該款 E-Mount 鏡頭將不會推出,但 MC-11 稍後時間將會推出一個固件更新,容許它使用 Sigma 18-35 f1.8 鏡頭。

來源:Sonyalpharumors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