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懶搞笑,玩出禍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走入港鐵車廂只要打開手機或平板的 Wi-Fi 掃一下,就可以見到不少「Peter 的手機」、「Xperia_Z_3e98」、「Tommy」的 Wi-Fi 個人熱點名稱。有一段時間很多人都會為自己改一個有趣的熱點名稱,不過最近已經不再流行,可能是保安意識提高,亦有可能是數據費用很貴,根本不會分享數據。

別以為平時風趣幽默改一個懶搞笑的熱點名稱無傷大雅,隨時會引起軒然大波。日前澳航一班航機就因為有乘客發現一個名叫「Mobile Detonation Device」(流動引爆裝置)的 Wi-Fi 熱點,導致航班在澳州滯留逾兩小時無法起飛。由於無法找到這個惡作劇個人熱點所屬的裝置,機長迫於無奈開咪,要求有關裝置的乘客「自首」。可惜沒有乘客承認責任,有乘客表示未必關乘客事,該熱點可能和飛機娛樂系統有關。

由於 Wi-Fi 的覆蓋很遠,這熱點名字隨時來自機場內的工作人員、旅客,甚至商號。最後經過保安檢查,飛機兩小時後才能夠起飛。平時懶搞笑改了奇怪 Wi-Fi 熱點名字的朋友,是時候考慮「改邪歸正」了。話說回來,筆者在地鐵見過最無禮的 Wi-Fi 熱點應該是問候人娘親的粗口,你見過最差勁的又是什麼?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