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植物都可發電!Bioo Lite 盆栽充電器靠光合作用產生電力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提起環保的發電方式,相信大家應該會即時聯想起太陽能、風力及水力發電等吧?不過各位又有沒有想過就連植物都可以幫手發電呢?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匪夷所思,但最近卻的確有人做到,因為有團隊就設計出一款名為 Bioo Lite 的盆栽充電器,並透過植物的光合作用來產生出電力,確實是十分環保。

Bioo Lite 外觀看起來就好像是一盆普通盆栽,那麼為何它可以發電呢?其實秘密就在於花盆底部的一枚生物電池。首先 Bioo Lite 頂部的植物在生長過程中會不斷進行光合作用,期間會產生及排出一些化學物質,而當這些物質通過泥土傳送到生物電池時,它們便會激活電池內的厭氧性微生物並產生出電力,之後電力便會儲存在電池之內。接著大家只需要在 Bioo Lite 的插口位上插上 USB 線,然後再連接到其他裝置即可進行充電。

由於 Bioo Lite 是採用微生物來發電,因此據知產品的壽命大約為 5 年。此外有鑑於植物生長期間不論日與夜都會產生出化學物質,所以 Bioo Lite 最大的好處是 24 小時都可以產生電力,資料顯示每日所產生的電量足夠為 3 部智能手機充電,而大家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經常澆水及施肥,以確保植物能維持生長。現時 Bioo Lite 正於 Indiegogo

上籌募製作費用,價格方面每個為 120 歐元(約 1.062 港元),並預定今年 12 月出貨。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