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Model 3 需求極高!Tesla:「想喺 2018 年收到貨就要盡快預訂」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 Tesla 今年第一季依然出現虧損,但整體業績卻超出預期,而且其最新款的 Model 3 電動車更有極高需求,因為最新資料顯示其訂單已超過 32.5 萬部(早前有傳為 40 萬部)。不過與此同時 Tesla 亦面臨一個重大挑戰,那就是如何應付產能,而且其 CEO 更警告太遲訂購的話,有可能無法在 2018 年收到貨。

據 Tesla CEO Elon Musk 在早前的 Model 3 發表會上表示,他們預計首批 Model 3 將會在 2017 年尾出貨。不過來到今日該位 CEO 就透露了更多細節,並表示由於消費者對 Model 3 的需求異常龐大,因此如今已幾乎佔據了 2018 年的整條生產線,所以 Elon Musk 亦直言不諱稱如果大家希望在 2018 年收到 Model 3,那就要盡快出手預訂,言下之意即表示太遲預訂將可能要等到 2019 年甚至更遲才能入手。

此外,Tesla 同時還重新強調今年的目標是出貨 8 至 9 萬部 Model S 及 Model X,並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將產能提升至 50 萬部,亦即是當前數量的 5 倍,絕對是一項重大挑戰。至於 Model 3 方面,Elon Musk 亦提到已經將最遲的生產日期設定在 7 月 1 日,而且任何未能遵從時間表部門及供應商將有可能會面臨處罰,可見他對 Model 3 的生產進度相當嚴肅。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 Elon Musk 訪華與李強會面 Tesla 全數通過中國汽車數據安全要求
  • 傳 Elon Musk 旗下 xAI 將成功集資 470 億 估值將達 1,409 億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