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全新 BMW 電單車配備 SOS 求救裝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駕駛者遇到交通意外,未必能夠清醒地自行報警求救。不少汽車都配備了緊急求救系統,當中 OnStar 就是其中之一,系統當偵測到碰撞就會自動致電求助。現在 BMW 準備將類似的系統引進到品牌的電單車系列,BMW 的緊急救助系統在歐洲已經推出超過 15 年,明年 BMW 會加入到電單車上。

系統當發現高速碰撞事故,會利用 GPS 找出車主所在位置,並且聯絡 BMW 的緊急交換中心進行拯救。電單車的手把內藏的揚聲器和咪高峰會嘗試聯絡車主,輕微碰撞後 25 秒系統就會啟動,讓駕駛者自行處理,如果事態嚴重,車主亦可以按動緊急制尋求協助。BMW 表示這套系統令救援人員抵達事故現場的速度快 40 至 50%,暫時 BMW 會在歐洲的電單車提供這系統。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iPhone 衛星 SOS 功能再次救人 美國登山遇大雪被困 24 小時內獲救
  • BMW 集團車系重整 開蓬車 Z4 銷售欠佳將會停產
  • 君迪調查:4 成電動車主想揸返混能車 BMW 集團電動車滿意度最高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