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高手自製真‧美國隊長盾!靠磁力可自動吸在手臂收放自如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Marvel》已成為最受歡迎的電影系列之一,位位角色擁有與別不同的特殊能力固然特別,不過當中各種武器及盔甲亦是引人入勝之處。過去不少人甚至將這些東西化為實物,比如之前有工程師就製製了一把只有自己拎得起的雷神之鎚,而來到今日更有人 DIY 了一個可以自動吸在手臂上的美國隊長盾!

來自加拿大的 Hacksmith 過去經常都會自製各種古靈精怪玩意,比如與超級英雄有關的就有狼人利爪及蝙蝠俠飛鏢等。至於近日乘著《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這齣電影上映,他們就特別自製了一個可以收放自如的美國隊長盾。有別於一般 DIY 美國隊長盾需要自行套在手臂上,今次這個 Hacksmith 美國隊長盾最特別之處在於可輕易自動吸在手臂上或放出,而從以下的 GIF 圖可以看到能造出電影中一樣的收放效果。

那麼為何整個美國隊長盾可以吸在手臂上呢?其實秘密就在於盾牌內部及手臂的配帶上設有一組電磁鐵,而這組電磁鐵主要是由一組 72V 的鋰聚合物電池所製成,可以產生出高達 720kg 的磁力,所以當啟動之後便可即時將盾牌吸在手臂上,而關閉電源則可將盾牌從手中放出。不過留意這個美國隊長盾其實也有一個缺點,因為據知由於他們在短時間內更大電壓去產生出強大的磁力,所以一旦長時間開啟,就有可能會出現過熱問題。

來源:YouTub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