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太過色情?大陸政府禁止直播食蕉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香蕉非常有營養,含有豐富的糖分、鉀、纖維,很多運動員都會以香蕉補充能量。研究發現香蕉還對於便秘、宿醉、降血壓、緊張、抗抑鬱,甚至提升腦力都有幫助,不過最近中國大陸就禁止某些人食香蕉,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大陸視頻直播網站,例如鬥魚、熊貓、YY 等為了爭取更多收視和點擊,主播多在直播期間進行不雅和露骨的動作。大陸政府的文化部門決定宣佈整頓,其中一項不准主播在網絡上直播的就是食香蕉。因為不少主播都會在直播期間以「色情、誘惑」的方式表演食蕉,官方認為行為不雅,鼓勵觀眾違反法律和有損社會道德,所以一律禁止。

其他被禁止的還包括女主播露出乳溝、展露性感上衣、迷你裙和絲襪。這類型直播網站的觀眾,據說有 77% 屬於男性,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直播網站 YY 去年收入就有 59 億人民幣,為了吸引更多觀眾,不少網站在唱歌、講笑話、聊天、直播打機之餘,都會大灑鹽花以取悅觀眾。

來源:CCTV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