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富士康印度設廠好事近!iPhone 或將變成「印度製造」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眾所周知 Apple 的 iPhone 雖然主要在美國本土設計,但實際上其組裝卻交由中國的富士康負責,所以長久以來都掛上了「Assembled in China」的字眼。不過再過一段時間這種情況或會改變,因為據知富士康與印度政府已接近達成協議,並會於當地開設新廠房,並會將 iPhone 搬到當地組裝生產。

據印度傳媒 The Economic Times 報導,富士康即將會與印度政府簽署協議,並會在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片 1,200 畝土地興建新廠房,投資興建金額高達 100 億美元,並預計會在簽署協議後 18 個月左右開始投入運作。留意其實早於一年前就有消息傳出富士康計劃在印度設廠,並主要用來生產 iPhone 及進行其他研發,而來到今日就似乎好事近,現時最後一步就只剩下動筆簽約,將來 iPhone 變成印度組裝不知又會否提高大家的信心呢?

與此同時,報導同時還提到由於剛剛一季 iPhone 銷量出現衰退,所以 Apple 除會專注於中國及南美等市場外,具備龐大市場潛力的印度亦是他們看準的目標。據知在以往印度的貿易政策之下,外國廠商如果想進軍當地及開設店舖,其產品所使用的物料最少就要有 30% 是來自印度的供應商。不過幸好最近有關規定已開始逐步放寬,而 Apple 目前亦與印度工業政策及促進部門相議豁免權,並希望在當地開設一系列 Apple Store 專門店,務求令更多印度人可以購買到 iPhone。

來源:Apple Insider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