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CES Asia 2016 上海直擊 Philips Dolby Atmos Soundbar B8 現真身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第二屆 CES Asia,再次於上海國際博覽中心(SNIEC)舉行。與上一屆比較,今屆除了有更多國際著名品牌參與之外,展館亦由上屆的兩個倍增至 4 個,當中手執 Philips 家庭娛樂產品、Onkyo 耳機及無線喇叭之品牌 Gibson Brands 也有參展,並展出於年初美國 CES 發佈、已落實正式型號的 Philips Fidelio Dolby Atmos SoundBar 系統 B8。

一支喇叭攪掂全景聲 Philips Fidelio B8

現時市場上支援 Dolby Atmos 的 SoundBar 系統,就只有萬元級的 Yamaha YSP-5600。至於將會緊隨 YSP-5600 步伐的 Philips Fidelio B8,在外觀上就與該品牌的 SoundBar 產品沒有太大分別,但卻已內置了 18 組發聲單元,當中左右兩邊就各自設有 3 個高頻及兩個中頻單元,透過天花板反射方式輸出高空聲效,配合該品牌的 Ambisound 技術及無線超低音喇叭,就可以簡單營造出 5.1.2 配置的 Dolby Atmos 音效。除 B8 之外,現場亦有展示一套超的式的 SoundBar 系統 Fidelio B1,主喇叭長度約只是 11 吋 MacBook Air 的長度,但仍設有 1 入 1 出 HDMI、USB 及光纖等標準接駁端子,配合採用窄身設計的無線超低音喇叭,讓「蝸居友」都一樣可以享受到環繞聲效果。

Philips Fidelio B8 SoundBar 系統,支援 5.1.2 Dolby Atmos 音效輸出。
左右兩邊就各自設有 3 個高頻及兩個中頻向上發聲單元,透過天花板反射原理營造高空音效。
標明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設有 2 入 1 出 HDMI 端子。
同場展出的 SoundBar 系統 Fidelio B1,主喇叭十分的式,而無線超低音喇叭亦相應用上平面窄身設計,方便用戶擺放。
主喇叭總長度只約是一對手掌的總和,能夠輕易放在薄屏電視前方。
但仍設有 1 入 1 出 HDMI、USB、光纖及 3.5mm mini jack 輸入等接駁端子。
支援 aptX 藍牙無線串流、Dolby Digital 及 DTS Digital Surround 解碼。

舊瓶裝新酒 Gibson Les Paul 空心電結他 & 主動式鑑聽喇叭

除 Philips 之外,Gibson Brands 在今屆 CES Asia 中,亦展示了自家品牌經典代表作 Les Paul 系列的全新空心電結他及主動式鑑聽喇叭。兩款產品都用上 Les Paul 系列獨特的楓木面板設計,當中空心電結他雖然拿上手質感仍然紮實,卻已較「元祖」Les Paul 結他大幅減輕,既方便結他手攜帶之外,聲音取向亦較適合用作表演藍調、爵士樂曲。至於 Les Paul Reference Monitors 主動式鑑聽喇叭則設有大(Les Paul 8)、中(Les Paul 6)、小(Les Paul 4) 3 款型號,均採用二路雙單元設計,於美國開發及設計、中國生產,今次展示的為中尺寸,設有 XLR 平衡及 RCA 非平衡輸入端子,以及正負 4 dB 的 Bass 和 Treble EQ 調校,單一個售價為 799 美金。

同場 Gibson 就展出 Les Paul 系列的空心電結他,較傳統實心型號輕巧得多。
另一 Les Paul 系列的產品,就是圖中之 Les Paul 6 Reference Monitor 主動式鑑聽喇叭。
設有 XLR 平衡及 RCA 非平衡輸入端子,以及正負 4 dB 的 Bass 和 Treble EQ 調校。
此喇叭為內置擴音線路的主動式設計,於美國設計及開發、中國生產。

相關文章:
  • 雙籃式設計 9L 容量 Philips 全新氣炸鍋歐洲上市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