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唔使做手術!能吃下肚的機械人,幫你清理腸胃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說到機械人,多數都會聯想到像人差不多大小的體積,不過也有不少機械人科技的開發,是針對在身體內操作的微型機械人。最近幾間大學就開發出能協助手術的可吃式機械人。

來自麻省理工大學、雪菲爾大學和東京工業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合力開發出的微型機械人,使用豬腸乾製作,可以塞進冰藥丸之中,融解之後,就可以散開運作。機械人採用摺紙式設計,可以在腸胃內自由移動,內置的磁石可以讓醫生在體外以另一磁石作操控,進行異物移除或其他腸胃內的手術。

開發人員表示,這個機械人主要的開發目的是移除腸胃內的電池,因為每年在美國就有 3,500 顆電池被誤吞,雖然大多數情況下都可以自動排出,但有時電池會傷害腸道,如果可以使用這個機械人拿走電池就可以減少傷害。機械人仍然未能真正投入應用,不過未來如果真的出現這樣的意外,要往嘴裏吞下機械人來幫忙的時候,就不要太驚訝了。

來源:MIT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