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產品

「怪獸線」走到「怪獸耳機」 再來就是「怪獸喇叭」!Monster 亞太區業務總監專訪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一連 3 日於上海舉行的 CES Asia 2016 正式曲終人散,一步入第一個 N1 展館中,首先迎來的就包括了 Monster 這個美國潮流音響品牌。雖然 Monster 在今屆 CES Asia 的展區,未必及在「地頭」美國 CES 時般壯觀,但卻絕對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更不乏在 CES 時尚未曝光之作。究竟在未來 Monster 有何新動向,場內又有何曝目產品?就讓 Monster 亞太區業務總監方仕敬(Robert)為各位 Wire 民現身說法吧。

發展方向毫不飄忽 就是「音響」

在問及 Monster 未來的發展方向,Robert 表示:「由 79 年推出音響線材,到 08 年有感年輕人聽隨身聽愈來愈多,因而決定推出耳機產品,再到去年開始涉足喇叭產品,Monster 的發展方向其實絕不飄忽,一路走來都是做音響。」他續表示,不論是線材、耳機還是喇叭,Monster 都會希望將多年累積的音響技術及經驗,以時尚外型作保裝,去吸引年輕人接觸音響。

Monster 亞太區業務總監方仕敬(Robert)表示,雖然 Monster 由最初的線材,到 08 年推出耳機,再到去年帶來喇叭產品,但發展方向從不含糊,一直就是「音響」。

耳機喇叭「五五開」 迎合「分享」文化

Robert 指出 Monster 於去年推出喇叭產品,但當時仍以耳機作為主力產品,約 80% 均為耳機,但來到今年,耳機與喇叭已經是和佔一半,為何會有這種改變?「有見隨著智能手機及社交網絡普及,人們都愛與朋友分享一舉一動,而 Monster 去年開始推出喇叭產品,也正是希望享受音樂,可以由耳機的『個人化』變成透過喇叭『與人分享』。」他又表示,Monster 去年除推出各款藍牙喇叭之外,更帶來支援 Multiroom 功能的 SoundStage 串流喇叭系統,而今年則會著眼於戶外喇叭,推出不同種類的產品,令喇叭的使用環境不再有所局限。

Robert 透露,Monster 今年推出的喇叭及耳機產品,已經是五五之比。

產品定位分明 以特定消費群為目標

Monster 在香港剛剛推出 SuperStar Blaster 大型多功能外攜喇叭,與當下便攜喇叭愈趨小巧可謂背道而馳,彷如重現出七八十年代大熱的 Boombox。對此,Robert 表示:「由於我們認為當下的便攜喇叭著重便攜性,但戶外使用時難免不能獲得足夠的音量及理想的音質,因此我們在今年決定推出 Blaster 這款喇叭,照顧希望在燒烤、跳舞等戶外活動時,追求更充裕的音量及質素之消費者的需要。」另外,Robert 亦指 Monster 的耳機也是以特定消費群度身訂造為目標,例如專為男性及女性而設的 Elements 及 DiamondZ 系列、與電競高手 Jonathan Fatality Wendel 合作炮製的 Fatal1ty 耳筒系列,以及力谷的多款運動用耳機,都不是「一機走天涯」之作,但卻希望藉著分明的產品定位去吸引消費者。

CES Asia 2016 Monster 矚目產品直擊

正如 Robert 所言,Monster 在今屆 CES Asia 中展出的產品十分全面,究竟有何重點?就讓艾域在此為大家深入拆解一下吧。

已在港推出的 SuperStar Blaster 喇叭,採用名為「V-Sound」的 V 形機身設計,有助聲音擴散,並加入底置式低音單元、對應 NFC 藍牙近場配接及 IPX5 防濺水機身。
談到戶外大型喇叭,Monster 亦將會在港引入 Rockin’ 系列,包括 Roller Mini 及 Rambler 等產品。
Rockin’ 系列有齊拉桿及輪子,並且支援藍牙連接及 IPX4 防水濺機身,方便外攜。
至於去年推出的 SoundStage Multiroom 串流喇叭,在會場亦劃出一間獨立房間作示範。
耳機方面,專為女性而設的 DiamondZ 系列,將會第四季推出真無線藍牙耳機 DiamondZ True Wireless,繼續用上鑽石型設計,並對應 aptX 藍牙解碼。

與 C 朗拿度聯乘之 ROC Live Life Loud 系列,亦將會加推藍牙無線頭戴式型號 ROC Sport Freedom 及藍牙背浮式喇叭 ROC Sport BackFloat,黑金外型一貫「C 朗」的搶眼喜好。
至於為電競名人 Fatal1ty 炮製的同名系列,共設有 FXM100(右)及 FXM200(左)兩款型號,機身十分輕巧,當中 FXM200 用上真皮耳墊加強舒適度。
至於 Elements 系列則主攻男性市場,提供金、玫瑰金、銀、黑及石板黑 5 種顏色選擇,型號則包括罩耳式、貼耳式耳筒、入耳式耳機及背浮式便攜喇叭,均支援藍牙無線連接,而耳機型號則對應 aptX 解碼。
罩耳式型號的 USB 更支援播放 Hi-Res Audio 音樂訊號。
入門系列 ClarityHD 也將會追加藍牙無線入耳式耳機及貼耳式耳筒型號。
Monster 總裁李美聖亦有親臨上海,到訪 Monster 展區。
與美國 CES 一樣,Monster 在今屆 CES Asia 也有安排不同的音樂表演,猶如將在美國的展區搬到上海。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