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慢工出細貨 ! Onkyo W800BT 真無線藍牙耳機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Onkyo W800BT 這款真‧無線藍牙耳機,自從去年 9 月於 IFA 2015 曝光之後,不論艾域身邊的朋友還是 Unwire 的讀者們,都有不少人對它甚感興趣。事隔 8 個月,這款藍牙耳機終於正式在港推出,是繼 EarinfFlat 5 Aria One 之後,又一款在港登場的真·無線耳機。究竟這款期待已久的產品,究竟是雷聲大雨點小還是喜出遠外呢?艾域立即為大家揭曉吧!

微型固定耳翼值得一讚

W800BT 採用 8.6mm 驅動單元,但為確保其流動性,耳機機身的直徑亦僅為 20mm,並已內置收音咪高峰,無線聽歌之餘亦可作免提通話。在一對耳機之中,Onkyo 加入了一個常見於運動耳機的微型固定耳翼,艾域實際佩戴時,就發覺這個耳翼設計確實能夠令配戴更為穩定,持續在場內行走、以至搖動頭部都未有意外掉落,值得一讚。

一對耳機配備微型固定耳翼,可以加強佩戴穩定度,而右邊耳機則加入 Onkyo 的標誌性紅圈作點綴。
機身用上合乎人體工學之傾斜式設計,並印上 R 及 L 標示左右。
一對耳機體積大小適中。

可連續 3 小時播歌 充電保護盒足夠充電 5 次

至於電量方面,Onkyo W800BT 採用藍牙 4.1 規格,其內置電池可連續播歌 3 小時,而與之前兩款真無線藍牙耳機一樣,Onkyo W800BT 亦隨機附送一個兼任耳機流動充電器的便攜保護盒,該保護盒在滿電狀態下,可為一對 W800BT 充電 5 次,而 USB 充電線亦可妥善地收納於保護盒的外圍,並設有 LED 顯示充電情況及保護盒的剩餘電量,每個細節都經過考慮而設計,體貼用家實際使用需要。

隨機附送便攜保護盒,並可為一對耳機充電。
將耳機接入充電針腳即可進充電。
設有 LED 燈顯示充電情況及剩餘電量。
USB 充電線可妥善地收納於保護盒的外圍。

艾域:「左右耳機連接夠穩定,聲音以人聲為先,低頻量足。」

艾域於發布會現場,以 Pioneer XDP-100R 配接 W800BT 並試聽了約 20 分鐘,過程中左右耳機都沒有出現斷線情況,據廠方表示,W800BT 的訊號天線是在大量電波干擾的實驗室中,利用模擬人體模型找出天線最適合的擺放位置,由此證明廠方在訊號天線設計上下的苦功沒有白費。

至於聲音方面,試聽 Norah Jones《Life is Better》及《Ruler Of My Heart》16bit/44.1kHz ALAC 檔,雖然未有支援 aptX 解碼,但 W800BT 的實際表現仍算不錯,聲音以人聲最為突出,而音場也有不俗的水平延伸,低頻亦富有量度,不過低音細節層次就未算太為紮實,而高音亦相對上較為暗淡。

試聽歌曲:Norah Jones《Life is Better》及《Ruler Of My Heart》16bit/44.1kHz ALAC 檔。

售價:$2,499

查詢:Grandwell Global(3188 2012)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