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全球首 AD 制式 Router!40 天線列陣 TP-LINK Talon AD7200 路由器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相信大家近年都已為家中 router 換了支援 AC 制式的款式,最重要是因為它支援 5GHz 頻段,可令 Wi-Fi 傳輸干擾大大減低。而今日 TP-LINK 再推出支援更新的 AD 制式的 router TP-LINK Talon AD7200,不但擁有 AC 制式 router 的優點,還大大提升傳輸速度,對於追求高速傳輸的用家十分合用。

採用 60GHz 頻段傳輸更快更少干擾

以往大家的 Wi-Fi 一般會採用 2.4GHz 頻段,但由於太多無線裝置採用此頻段(就連微波爐都有用此頻段!!),因此帶來不少干擾,從而影響接收,因為支援 5GHz 頻段的 AC 制式 router 才應運而生。但近年隨著 AC 制式 Wi-Fi 愈來愈普及,不少人家中擁有支援 5GHz 頻段的裝置亦愈來愈多,雖然情況未如 2.4GHz 頻段那麼嚴重,但表現已比 5GHz 頻段初推出時略為下降。因為今次的 TP-LINK Talon AD7200 router,就加入支援 AD 制式,採用 60GHz 頻段,有望可大大減低干擾。

▲今次 TP-LINK 推出的 Talon AD7200 router,是全首首款支援 AD 制式的路由器,採用全新的 60GHz 頻段傳輸 Wi-Fi 訊號。

▲AD7200 機身上有 2.4GHz、5GHz 及 60GHz 3 個頻段的指示燈,會展示哪個頻段正在使用中。

▲畢竟是專業級的路由器,所以體積都有番咁上下!

速度大大加快 1G 網速可盡用

Talon AD7200 router 由於採用 60GHz 頻段,除了比 AC 制式 router 更少干擾外,傳輸速度亦大大加快!據官方表示,AD7200 可支援 4600Mbps 速度,而在現場模擬展示中,就展示出在 AD 制式環境下,平均傳輸速度都可達到 1746Mbps 左右,比 AC 制式(採用 5GHz 頻段)平均的 652Mbps 左右及 N 制式(採用 2.4GHz 頻段)的速度,足足分別提升了約 2.7 倍及 9.8 倍 !換言之,如果大家家中是使用 1G 寬頻的話,理論上如使用支援 AD 制式的裝置,是可以用盡所有頻寬的。而在此環境下,最快可以 4 秒傳輸 1GB 檔案、10 秒備份過千張相片到網絡儲存媒體、甚至 14 秒下載一套 4K 影片,認真超快!
相關報導 : 甚麼才是好 Router ? 要隱形 !

▲在場展示的模擬網絡,可見最左邊的 AD 制式網絡,傳輸速度認真快!從結果可見,下載一套 100GB 容量的 4K 影片,也只需 7 分鐘 49 秒,相比採用 5GHz 的 AC 制式需要 20 分鐘 25 秒,以及採用 2.4GHz 的 N 制式需要 1 小時 15 分鐘 20 秒,確實是超快!


相關文章:
  • HKBN x TP-Link 推全新 Priority Plus 一站式家居 Wi-Fi 方案

  • 40 天線列陣!傳輸更穩定

    此外,Talon AD7200 亦擁有 40 天線列陣設計:當中一支外置天線就將 60GHz 天線設計成微型化,當中 32 組 14dBi 的 60GHz 天線列陣會集合在內,專責傳輸大流量數據,進一步提升傳輸速度。這令大家下載大容量檔案、甚至 BT 時,會有更快的傳輸速度。另外,配合 4 支 5GHz 天線及 4 支 2.4GHz 天線(其中一支為內置),可令覆蓋面積更廣更遠。

    ▲內建 8(外置)+ 1(內置)天線設計,其中一支天線更內建 32 組 60GHz 天線列陣,即是小小的 router 已有 40 天線!

    ▲有需要時天線可收起。

    ▲機背設有 4 組 LAN 輸出,方便以 LAN 線接駁裝置;亦有兩個 USB 3.0 插槽,可接駁 NAS 網絡硬碟作下載使用。

    ▲AD7200 亦支援離線下載功能,只要用手機或電腦進入 router 設定介面,就可以加入下載連結,檔案就會自動下載到連接著 router 的網絡硬碟中。

    支援 Multi-Band 技術行遠啲都唔會斷線

    大家可能會話:就算手上裝置能支援 AD 制式,但 AD 制式與 AC 制式一樣,傳輸速度快但接收範圍較細,有時要行遠一點豈非會斷線?其實不然!TP-LINK Talon AD7200 支援 Multi-Band 技術,它能在 60GHz、5GHz 及 2.4GHz 多頻同時工作,如果在較接近 router 的地方,就可以使用 AD 制式 60GHz 頻段 / AC 制式 5GHz 頻段(視乎裝置支援情況)上網,但當行出 AD / AC 制式的接收範圍時,就可改用 N 制式 2.4GHz 頻段,完全不會斷線。此外,AD7200 共有 4600MHz @ 60GHz + 1733MHz @ 5GHz + 800MHz @ 2.4GHz 合共 7.2GHz 傳輸速度,只要家中寬頻「水喉」夠大,即使多部裝置同時串流欣賞 4K 影片,都不會出現延緩。加上它內建 Smart Connect(智能多機分流)及 Fast Session Transfer(快速頻道切換)技術,router 會自動快速切換到最適合頻段並提供網絡給對應裝置使用,換言之大家無論是欣賞 4K / 3D 影片、Netflix 或 YouTube 影片、甚至玩網絡遊戲都會更加流暢。

    售價:$3,268
    查詢:Everbest(2541 2982)


    相關文章:
  • HKBN x TP-Link 推全新 Priority Plus 一站式家居 Wi-Fi 方案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