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珍貴照片曝光!外國攝影師拍盡九龍城寨的「罪惡城」神秘國度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赤臘角機場啟用之前,九龍城是到機場的必經之路。不過當年九龍城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毫無疑問當然就是九龍城寨。還記得九龍城寨曾一度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而且更是香港黃賭毒的主要溫床,雖然當地早於廿多年前就已經被清拆,不過最近有攝影師就公開了一批照片,可以讓大家回顧一下當年的情況。

根據資料顯示,九龍城寨雖然只佔地約 6 英畝,但高峰時期就住了多達 33,000 人,再加上衛生環境差劣,曾經成為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不過在這個居住環境擠擁的貧民窟,更多人熟悉的應該是其被譽為「三不管地帶」,不但香港、英國及中國政府都無法去管,而且更連香港警察都無權進入。由於港府撒手不理的關係,所以九龍城寨最終就成為罪惡的溫床,不但黑幫勢力集結,而且更開設了大量賭檔、黃色架步、吸毒場所及無牌醫館等,其獨特的背景更一度成為了《九龍風水傳》的遊戲舞台。

雖然直至 70 年代香港政府曾派出大量警察去剷除城寨內黑幫勢力,而且後期當地的罪案率亦有所下降,不過有鑑於城寨建築並未經城市規劃,而且環境衞生極惡劣,所以最後中英政府就決定出手,並在 1993 年完全將之拆除,並在原址興建了九龍寨城公園。留意一般人當年應該都未曾踏足過這片神秘領域,不過幸好來自海外的攝影師 Greg Girard 及 Ian Lambot 當年就花了 5 年時間,深入當地拍攝了一系列照片,令到所有香港人都可以重溫當地的面貌。

來源:DailyMail


相關文章:
  • 香港中午發生多宗困𨋢事故 多區電壓驟降所致
  • 香港足總退出電競亞洲盃 原因:遊戲不顯示「Hong Kong, China」隊名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