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去旅行露營都用得!Wayv 發表超輕便 Adventurer 手提微波爐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去郊外露營想煮嘢食時,通常大家都會帶齊 Cook Set,然後再利用 Gas 爐或生火直接煮食。不過將來大家或會有多一個選擇,因為最近 Wayv 就設計出一款名為 Adventurer 的手提煮食工具,其最大特點是透過無線射頻進行加熱,而換句話說亦即是一個手提微波爐。

由 Wayv 及半導體生產商 NXP 合作研發而成的 Adventurer,而最大特點不但在於輕巧細小易攜帶,而且在煮食過程中亦不會產生出火焰,所以既適用於戶外活動時使用,在一些禁火的區域亦一樣可以用到。至於尺寸方面 Adventurer 只有 305 x 128 mm,重量亦只有 1.2kg,其容量可以加熱約 100ml 至 500ml 的食物及飲品,而當中所採用的鋰電池每次充滿電後可連續使用約 30 分鐘,足夠加熱一般的食物及飲品 6 次左右。

有別於一般微波爐所採用的真空管,Adventurer 反而是用上了手機訊號塔常見的 RF 放大器,而透過這種 LDMOS 晶體管不但能提供 250W 功率,另一優點是無需轉盤都可均衡進行加熱。至於操作方面亦相當簡單,Adventurer 頂部的蓋上設有一個螢幕、開始、停止、夜光燈及時間掣等,相信有用開微波爐的話操作上應該不成問題。留意在較早前舉行的一個活動上 Wayv 已經正式公開了 Adventurer,據了解它將會於明年正式發售,價格每個為 199 美元(約 1,546 港元)。

來源:Wayv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