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技巧

去旅行外國文字唔識睇? 教你影相即時翻譯變中文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講起在手機、平板電腦上的外語翻譯程式,Google Translate 相信是不少人的選擇。雖然它不能按文法翻譯段落,但單字翻譯的可信性都幾高。今次 Google 為流動版 Google Translate 作出更新,加入令人期待的即時翻譯功能,而且為咗方便各位 wire 民去唔同地方旅行,只需要對住想翻譯嘅字一影,就算韓文、日文甚至亞拉伯文都照譯無煩惱。

任何程式內都可翻譯

平日在不同程式中遇到生字,都要不斷於 Google Translate 與 Apps 之間切換,不太方便。Google Translate 就加入即時翻譯功能,而且可於不同 Apps 即時啟動翻譯功能。不過,此功能暫時只有 Android 嘅用家先用得到,各位用 iPhone / iPad 嘅 wire 民就要再等等。

▲打開 Google Translate 主程式,進入選項部分,選擇「設定」。


▲選擇首項「輕觸即可開始翻譯」。


▲剔選「啟用觸控翻譯」就完成設定。

▲以 Chrome 為例,遇上不明白的生字,就可以先反白該字,選擇複製。


▲之後畫面右上方會自動彈出 Google Translate 的大圖示。

▲按下該大頭貼就可以看到該文字的解釋。

即時相機翻譯已支援繁體中文

Google 在之前的版本,已加入此功能,但當時未有支援繁體中文。現在,用家見到外語生字,打開裝置的鏡頭就可以快速進行翻譯。


▲要開啟相機翻譯,就要先點擊程式內畫面左方的相機圖示。


▲將生字與方框對齊,按下紅色的快門按鈕。


▲系統會標示所有可翻譯的字,以方框表示。


▲點擊方框,就可以知道生字的解釋。以後到外地,就算唔識打都唔怕雞同鴨講了。

 

離線語言資料

好多時,去到外國都未經常都有得上網,但並唔代表 Google Translate 就會無用武之地。只要事先喺香港下載外語資料包,就算唔上網都可以照樣翻譯外語。


▲打開選項,今次選擇「離線翻譯」。

▲選擇所需的語言,點擊就能下載,確保以後在離線的情況下一樣可以打開 Google Translate 進行翻譯。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