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amsung 都輸比中國手機廠 ? 全球首款「真‧彎曲」智能手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不少廠商積極研發各種柔性螢幕,目前部份螢幕已可彎曲一定程度,甚至更應用在電子產品之上。留意昨日我們就報導過 Samsung 將會發表一款 5.7 吋「可折疊」手機螢幕,並有可能會應用在明年推出的「真曲面螢幕」手機。不過在此之前,中國墨希科技就成功率先搶灘,並將於今年內推出全球首款可彎曲智能手機,並彎曲幅度之高甚至更可變成一隻手鐲。

其實過往已經有廠商推出過類似的可彎曲手機,比如較多人認識的應該是 LG G Flex 2,但可惜其彎曲幅度十分有限,所以實用性不算太高。不過名不見經傳的墨希科技最近卻為大家帶來驚喜,因為其研發的最新款 5.2 吋可彎曲手機不但可大幅彎曲,而且更可將機身頭尾連接起來變成一隻手鐲,而且彎曲後螢幕及觸控功能依然可正常運作,雖然現階段暫時只提供黑白螢幕版本,但看起來仍相當注目。

為何該款手機的螢幕彎曲幅度可如此大呢?據知原來其柔性螢幕採用了特殊的碳原子排列結構,並令螢幕變成可以導電及具有彈性。此外有別於一般智能手機,該手機的處理器、電池及其他組件分別都鑲嵌在機身的上下方,而並非螢幕之後,因此即使螢幕彎曲亦不會影響到其他組件。墨希科技表示黑白螢幕版本可彎曲手機將會在今年內正式發售,並預計出貨 10 萬部,每部價格為 5,000 元人民幣(約 5,917 港元),至於彩色螢幕版本則要等到 2018 年才能推出。

來源:Bloomberg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