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Tim Cook 親口承認 iPhone 的確太貴!或考慮會降低售價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 iPhone 絕對是近年最炙手可熱的智能手機,但由於它一直定位在高階機市場,即使最近終於推出了較為親民的 iPhone SE,但可惜價格始終都是偏高,未必人人買得起。而有趣的是最近 Apple CEO Tim Cook 亦親口承認 iPhone 的確太貴,並可能會考慮將價格調低。

相信好多人都知道 Tim Cook 較早前到了印度訪問,而他當時在接受印度新聞頻道 NDTV 專訪時,就特別提到 iPhone 太貴這個論點。留意根據德意志銀行早前公開的一份報告顯示,不少地區所出售的 iPhone 都比較昂貴,例如印度方面 iPhone 6 的售價就為列全球第四貴,比起美國貴 31%,再加上 iPhone 不少功能都無法在美國以外的地區使用,上述問題加起來就令不少消費者卻步。

Tim Cook 表示各地關稅及銷售稅等因素都是拖高 iPhone 價格的原因之一,雖然他強調在印度銷售 iPhone 的盈利極低,但他亦承認 iPhone 的價格真的太高。不過 Tim Cook 亦指出隨著時間的推移,希望將來能夠以較低的售價進入部份市場,並令到印度等地區的消費者都可以美國相同的價錢購買到 iPhone。此外,訪問中他同時亦提到並不會推出價格較低的地區性版本或低階版 iPhone,因為他們首要的條件是要保持 iPhone 的質素及造出最好的產品,並希望以更合理的價格及開放 Apple Pay 等功能到更多地區,從而吸引消費者去購買他們的產品。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