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感覺似足 Gear VR!ZTE VR 北京速試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除了 ZTE Axon 7 外,今次 ZTE 亦同場推出了他們的 VR 裝置:ZTE VR。外形上就十足 Samsung 的 Gear VR,但戴起來同用起來感覺又點?就讓 Edward 最後為大家分享一下試戴感受吧。

外形頗似 Gear VR

先講 ZTE VR 的設計吧,它的外形其實與 Samsung 之前推出的 Gear VR 十分相似,原理亦是差不多:將手機熒幕向內扣在 VR 眼鏡前面,然後戴起眼鏡就可以使用。至於操控方面,只要在手機上安裝了 ZTE VR 軟件,進入後扣在眼鏡上,再使用眼鏡右方的按鍵及 TouchPad 操控就可以了,而眼鏡頂部就可以用來調校眼鏡清晰程度,操控上算是容易。

▲先要在手機上安裝 ZTE VR 程式。

▲然後將 Axon 7 扣在眼鏡前方,熒幕向內。

▲之後戴上眼鏡,並用眼鏡頂部的調校旋轉鍵調校焦距。

▲之後就可以欣賞 VR 內容了。

▲至於操控上,可以用眼鏡右側的返回鍵、音量鍵及 TouchPad 操控。

總結:舒適度一般娛樂為主

始終 VR 眼鏡很難擷取當中見到的影像,亦很難將見到的效果拍片,所以筆者只能用文字講出使用感受。其實用起來,ZTE VR 與 Samsung Gear VR、LG 360 VR 差不多,都是以多媒體為主,也是用來欣賞 360 相片或者影片,給予使用者身處現場的感受。至於效果方面,效果都算清晰,影像亦頗理想,而且佩戴時睇片也不覺頭暈,效果算是不錯。不過唯一是眼鏡有少許重,而且頭帶有點緊,而筆者頭又比較大,所以感覺不算舒服。但在售價上,ZTE VR 不算昂貴,甚至比 Samsung Gear VR 都要便宜,如果其他手機都可以裝到 ZTE VR 這款軟件,又可配合 ZTE 這款 VR 眼鏡使用,都不失為一個體驗 VR 的入門選擇。

售價:518 元人民幣(約 HK$613)
查詢:ZTE(3759 0622)


相關文章:
  • Tim Cook 確認今年中國有 Vision Pro 外媒發現 visionOS 加入廣東話
  • Sony PSVR2 被指暫停生產 推出一年銷量未如理想
  • FevaWorks 兩大免費遊戲設計工作坊 免費步入 Unity 2D / 3D / VR 遊戲設計入門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