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

中國網民分享 : 自己跌爆 iPad Air 2 芒過香港換新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香港人有無想過為何永遠預約不到天才 ? 除了被人放到淘寳炒賣外,更會被這種人些打尖。有中國網民完美示範了如何濫用 Apple 提供的保障 ,更寫作教學分享:

現時 Apple 所出售的產品大多都只提供一年保養,而有用家為求更加放心,或可能會購買保養時間更長及更全面的 AppleCare+ 全方位服務計劃。當然一般情況下在使用產品期間,如果沒有出現任何損壞無需拎去維修那就最好,不過大家又有沒有想過 AppleCare+ 原來也有可能會被人濫用呢?

 

話說一位化名為 ouwen30 的中國網民之前曾經在香港買過一部 iPad Air 2,同時亦購入了 AppleCare+,而日前就公開了自己來港換機的經過。不過令人氣憤的是其 iPad 並非因為意外損壞才需要更換,反而他表示由於該部平板已經用了一年多,所以就故意將之摔壞,並希望可以換過一部新機。

據了解當日他專程由大陸來到香港又一城 Apple Store,由於事前沒有預約,所以幾經轉折最後經理才安排他到銅鑼灣店處理。而在經過檢查後,他支付了 348 港元就成功換到一部新機,然後回家查看一下電池只用了一次,雖然未知是新機還是翻新機,但他發覺電池卻比起以往更耐用。其後他再表示在 AppleCare+ 兩年保養期內,如果是人為意外的話,還會有一次換機的機會,看來在有效期完結之前他或會再重拖故技。

留意 AppleCare+ 除可將保養及免費電話支援的時間提長至兩年外,以 iPad 為例,其中一個特點是提供多達兩次因使用而導致意外損壞的保障,而每次只需收取 348 港元服務費便可換取一部新機。現時適用於 iPad 的 AppleCare+ 價格為 688 港元,亦即表示在兩年內只需付出 688 + 348 + 348 = 1,384 港元,期間便可以換到兩部新 iPad 回來,雖然 Apple 表示有合理懷疑 AppleCare 計劃條款遭違反時,就有可能無法提供或延誤特快更換服務,但留意是否故意整壞實在很難求證。unwire.hk 覺得,若然人人都用這種方法去換新機,那就肯定會影響到真正有需要用到這項服務的用家了。

來源:Feng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