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哪有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作為科技網站的記者,因著工作需要,筆者每天都要看很多新產品的資訊。要將資訊和規格整理再寫成文章,首先就要了解產品的特性、賣點或改進的地方,往往因此被吸引住。雖然比起初出茅蘆時,經過多年的訓練,抗拒誘惑的能力已經比以前高,但偶爾還是會將辛苦工作的薪水,奉獻給新科技產品。

最近筆者很想買一個 Health Tracker,為自己量度心跳和睡眠質素。原本知道小米手環 2 準備發表,心想平平地買小米手環 2 玩玩就算。怎料小米臨時甩底,然後 Pebble 又推出首款擁有心率偵測和 30m 防水的 Pebble 2 智能手錶,令我又心癢癢付出多少少買錶。然而敗家的目標又怎會這麼簡單?較早前發表的小蟻 4K 運動相機令我萌生買 Action Camera 去旅行的想法,然後月中 Google I/O 又令我想換一部更 Powerful 的 Chromebook Pixel,搶先體驗 Chromebook 用 Android Apps。

其實明明自己的 Chromebook 只是入手幾個月,亦會是第二批支援 Android Apps 的名單之一。就算買了 Action Camera 亦沒有閒錢和假期去旅行,然後自己已經有 10 年沒有戴錶,不知道會否習慣。偏偏對著一堆又一堆新發表的科技產品,就是如此難以抗拒。這會不會是這工作的一個缺點呢?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