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

Asus 推出 Transformer 3 Pro 挑戰 Surface Pro 4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ASUS 早在 Intel 推行 2-in-1 手提電腦以來,便開始發展 Transformer 系列,今次在 Computex 2016 便發有布了新一代 Transformer 3 Pro 與及 Transformer 3,其中 Transformer 3 Pro 作為旗艦型號主要是針對 Surface Pro 4,推出時間就已經比對手遲,在效能同其他設計上又能否吸引打算換機的用家呢?

規格乜都多少少

如果要比較 Transformer 3 Pro 同 Surface Pro 4,兩者其實在基本硬件配置上的差異唔大,同樣採用 Intel 第 6 代 Core i5 / i7 處理器、最多 16GB RAM 以及最高 1TB SSD。如果要比較的話,Transformer 3 Pro 的熒幕就會優勝少少,採用 12.6” 熒幕支援 2880 x 1920 解像度,較 Surface Pro 4 採用的 12.3”(2736 x 1824)高少少,而 275 PPI 亦比 Surface Pro 4 的 267 PPI 高。不過厚度方面,Transformer 3 Pro 就比 Surface Pro 4 薄少少,只有 8.35mm,但重量就多少少至 795g,但拎上手仍然相當之輕,就算拆出來當平板電腦用都 OK。

擴充功能完勝 Surface Pro 4

Transformer 3 Pro 的擴充功能就要比 Surface Pro 4 優勝不少,首先機身上已經有一個 USB Type-C、USB 3.0、HDMI、3.5mm 和 microSD,其中 USB Type-C 可以支援 Thunderbolt 3、充電以至 4K 輸出,而 Surface Pro 4 就只可以用 mini DisplayPort 作影像輸出。不過 Transformer 3 Pro 最大優勢是可以配搭多種 ASUS 自家擴充周邊產品,例如可以接駁 XG Station 2,憑著當中的 NVIDIA GeForce GTX 1080 顯示卡,要在 Transformer 3 Pro 上打機、睇 4K 甚至玩埋 VR 都絕對無問題。另外,亦可以配搭 Audio Pod 以獲得虛擬 5.1 及 360 度音效輸出,用作打機睇戲會有更佳臨場感。同時,只要透過 USB Type-C 再接駁好似原廠的擴充器,就可以額外再提供 USB 3.0、HDMI、VGA 以及 LAN 等。至於 Surface Pro 4 所提供的 Surface Pen,Transformer 3 Pro 亦有 ASUS Pen,同樣是 1,024 級壓力感應。售價則由 $7,800(USD 999)起跳,略高於 Surface Pro 4 的 Core i5 CPU、4GB RAM、128GB SSD 型號。

 

想再輕 D 平 D 可以揀 Transformer 3

Transformer 3 Pro 由於是針對較高要求的用家,如果各位 wire 民想搵更輕又更平的話 2-in-1 電腦,Transformer 3 或者會適合。它的熒幕與 Pro 版相同,至於其他硬件配置就有不同或刪減,首先處理器會採用 Intel 第 7 代 Core 處理器,記憶體最高選擇亦只有 8GB,SSD 最高亦只有 512GB,而且只是採用共通的 SATA3 介面,至於擴充介面更只保留 USB Type-C 和 3.5mm,同樣可以接駁 XG Station 2、Audio Pod、Type-C 擴充器及 ASUS Pen,但相對上重量就下降至 695g,售價亦較便宜只需 $6,200(USD799)起。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