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戶外活動聽歌無難度! B&O Play Beoplay A1 藍牙喇叭室外評測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音樂對於好多人嚟講十分重要,重要到無時無刻也要音樂隨身,不論是去沙灘、BBQ,以至打波行山,都要聽住歌先夠氣氛!丹麥貴族品牌 B&O(Bang & Olufsen)旗下、主攻年輕一族及隨身便攜音響產品的 B&O Play,最新登場的 Beoplay A1 便攜藍牙喇叭,結集該品牌一貫的頂尖技術與獨特設計元素,讓便攜藍牙喇叭亦可注入耳目一新的時尚元素。

鋁質圓形機身夠便攜 行山郊遊美好良伴

Beoplay A1 打破傳統藍牙喇叭四四方方的外形,圓型機身更備有自然銀及軍綠兩色選擇,頂部則加入皮製掛繩,方便用家直接掛在背囊之上,出外郊遊野餐行山方便不過。喇叭用上混合式機身設計,配備鋁質面罩及特殊聚合物底座。經陽極氧化處理的鋁質面罩,即使受到刮花或撞擊,也能夠完整保護到內藏的 3/4 吋絲膜半球體高音及 3.5 吋鋁質錐形全頻發聲單元,而留在鋁質面罩上的輕微花痕,也可成為戶外郊遊攀山涉水的痕跡證明。由於採用混合式機身設計而非單純使用金屬,令 Beoplay A1 的機身僅重 0.6kg,無論是行山時隨身攜帶、露營掛在帳篷之上,又或者回到家中掛在掛勾上使用,都一樣應付自如。

Beoplay A1 備有自然銀及軍綠兩種顏色選擇,無論是隨意擺放聽歌,還是爬在行山背囊邊走邊聽都一樣合適。
機頂附有皮製掛繩。
右側設有開關及音量調校鍵。
USB Type-C 端子充電,充電快速。

True 360 聲音全方位輸出

藍牙喇叭要在戶外使用當然要夠大聲,而且大聲之餘亦絕對不能有拆聲問題發生。平衡外觀與音質表現的 Beoplay A1,兩組發聲單元各由 30W D 類數碼擴音器驅動,最高輸出功率可達到 140W x 2 ,音量充足得來亦不會令聲音失真,配合獨有的 True 360 全方位發聲技術,聲音不會困於喇叭之內,在空曠的環境仍能有理想的擴散,絕不會有絲毫焗促感。

支援 True 360 全方位發聲,聲音擴散理想。

再無 Miss Call  通話完畢即續聽歌

若果將 Beoplay A1 以藍牙配接智能手機,除可以無線聽歌之外,機側也配備可作 360 度收音的免提通話咪高峰,當有電話來電時,一按喇叭機側接聽功能鍵便可清晰通話:另外,當按下另一邊的「循環連接」鍵,便可即時與之前使用中的裝置重新連接,並自動繼續播放歌曲,令美好音色從不間斷。

藍牙連接鍵左側為裝置重新連接並播放按鈕、右側是收音咪通話鍵。

一對 A1 玩法更多  雙重輸出倍增音量/左右獨立聲道聲音更立體

將 Beoplay A1 連接智能裝置後,你還可下載 iOS 或 Android 平台的免費《Beoplay》app,設定 4 種預設音樂播放模式,迎合不同歌曲種類及環境氣氛。另外,若閣下同時擁有兩個 Beoplay A1,該款 app 更可同時將一對喇叭「連攜」,可以作雙重輸出以倍增音量,亦可以一對喇叭各自輸出左右聲道,呈現真正的無線立體聲效果。

連接智能裝置後,可透過《Beoplay》App 為 BeoPlay A1 更改名稱。
開啟另一隻 A1 藍牙喇叭後,應用程式便會自動偵測及連線,作立體聲設定輸出。
備有 4 種預設音樂模式可供選擇。

超長氣續航

藍牙喇叭除了聲音質素要好之外,電量亦是相當重要的一環。Beoplay A1 採用藍牙 4.2 版本無線連接功能,具備更低功耗效果,加強 Beoplay A1 的電池續航力!若果擔心行山郊遊前忘記為 Beoplay A1 充電?唔駛擔心!這款喇叭採用近期大熱的 USB Type-C 端子充電,更可因應 USB 充電器而自動調整充電速度,使用流動充電器替 A1 充電亦得,絕對不怕因為電量不足而無歌聽啦!

皮製掛繩掛在球門網上都得!
一隻 Beoplay A1 且無需最大音量,即使在空曠的籃球場都聽到。

音效測試:音量響徹足球場

為檢測 Beoplay A1 的音色及音量實力,筆者決定走到空曠的籃球場及 7 人足球場作測試。在正常尺寸的籃球場,音量提升至 90 %,筆者幾乎由籃底走到另一邊籃底,都仍然清晰聽到 Beoplay A1 的聲音,足證音量十分充足;之後為了挑戰極限,我就決定將 Beoplay A1 放在 7 人足球場上播歌,相同音量下雖未能將音量達至滿場飛效果,但若果同時連接一對 A1 喇叭,並設定為雙重輸出模式的話,音量就足以遍佈整個球場。

至於音質方面,以 Pioneer XDP-100R DAP 藍牙配接 Beoplay A1,並試聽包括 Eric Clapton《Alabama Woman Blues》、Ariana Grande《Dangerous Woman》等 16bit/44.1kHz FLAC 檔,即使在戶外試聽,低頻仍然是量感及層次細節兼備,歌曲中不同樂器,例如 Eric Clapton 的結他弦線,以至 Ariana Grande 歌曲中之鼓聲及電子結他聲,細節以至人聲都有令人滿意的清晰度,絕對是物有所值之作。

售價:$1,998

查詢:B&O(2336 0072)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