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艾域帶你遊:又一城全新 4K 投影/全景聲/B&W VIP 影院-Festival Grand Cinema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已營運 18 年的九龍塘 AMC 又一城戲院,於今年 1 月因租約期滿而結業,可幸的是原址最終由 MCL 院線接手,並將之命名為 Festival Grand Cinema,這間 MCL 院線的旗艦級戲院,終於鐵定在明日(6 月 8 號)正式開始營運。經過接近半年裝修,究竟 Festival Grand Cinema 有何硬件上的提升呢?就讓艾域帶各位 Wire 民深入探究一下吧。

一號影廳加裝 26.4.12 架構 Dolby Atmos 系統   MCL 院線首現「全景聲」

與結業前的 AMC 又一城戲院相比,Festival Grand Cinema 維持 7 個主影廳,但新增了 內設 18 個座位的 VIP 影廳 BEA Festival Suite。7 個影廳中面積最大、合共提供 341 個座位包括兩個輪椅座位的 1 號院「BEA House 1」,就屬於 MCL 院線自家旗下首個 Dolby Atmos 影廳(圓方 The Grand Cinema 屬 MCL 院線與邵氏公司合作經營),為 26.4.12 架構全景聲系統,主要採用 QSC 喇叭。除加入 Dolby Atmos 環繞聲系統之外,Festival Grand Cinema 7 個主影廳,均採用了 Sony 4K 戲院級投影機,不論投影一般的 2K 電影,以至日漸增多的 4K 原生影片,都可為買票入場的觀眾提供更理想的畫質。

Festival Grand Cinema 1 號院「BEA House 1」,擁有 341 個座位,並裝設 Dolby Atmos 環繞聲系統。

環繞聲喇叭及天花喇叭,均為 QSC 出品。
全部主影廳的座位均採用劇院式階梯形設計。

實試座位行距寬敞,軟硬度適中,而且不會被前一行觀眾遮擋畫面。

VIP 影院「訓住睇戲」  採用 B&W 旗艦級入牆喇叭

至於新增的 VIP 戲院 BEA Festival Suite,就與 3 月開幕的 MCL 海怡戲院一樣採用無機房設計,而投影機也是 Barco 機種,最大可投影出 3 米 x 5 米畫面,並用上 Dolby Surround 7.1 聲道環繞聲系統,由 Dolby CP750 音效處理器連接 Rotel 擴音機,再驅動 B&W(Bowers & Wilkins)CT800 系列旗艦級訂制入牆喇叭,包括 3 個 CT8 前置及中置、6 個 CT 8.4 後置及 3 個 CT8 SW 超低音喇叭。該 VIP 影院設有獨立活動空間及洗手間,徹底自成一角。VIP 影院 18 張座椅均可獨立調校傾斜度及腳踏高度,可以讓觀眾「訓係度」睇戲,而每張座椅前方還配備可動式桌板、飲品架及兩個 USB 充電器,方便觀眾欣賞電影期間擺放小食、飲品及為智能手機充電,值得一讚。

1 至 3 號院位於 1 樓,而 4 至 7 號院及 VIP 影院 BEA Festival Suite 則位於 2 樓。
圖中的為 7 號院,提供 128 個座位(其中兩個為輪椅座位)。

1 樓小食部外(上)及地下票房(下)分別加入輕微圓穹天花及以古銅金鋁片製成的天花,為戲院注入華麗格調。
VIP 影院 BEA Festival Suite 位置則自成一角。
入口位置設有獨立活動空間。
合共設有 3 排共 18 個座位。
所有喇叭均為 B&W CT800 系列訂制喇叭。

座椅則為 Ferco 出品,可獨立調校傾斜度及腳踏高度。

座椅前方還配備可動式桌板、飲品架及兩個 USB 充電器。
一樓小食部將提供圖中由日籍糕點廚師松原明日香,專為 BEA Festival Suite 炮製的特色美食,包括芝士撻、牛油曲奇泡芙條及朱古力果仁脆片等等。

艾域:「1 號院畫質討好,適中的長闊高比例有助全景聲發揮。」

MCL 院線分別安排傳媒於 1 號院及 BEA Festival Suite 試看不同電影的預告片段,包括《愛麗絲夢遊仙境 2》、《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並在 1 號院觀看了 Dolby 官方的全景聲示範片段。

先說 1 號院「BEA House 1」,艾域認為這間戲院的長闊高比例適中,有助全景聲效果發揮,而試看 Dolby Atmos 官方示範片段時,環繞音效的聲音移動連貫度理想,但略嫌高頻尚有點刺耳感,細節的豐富度及分離度也尚有進步空間,但相信在喇叭熱身後會有改善。艾域對這間影廳的另一深刻印象則是 Sony 4K 投影系統的畫面,亮度充足而富立體感,雖然 2D 及 3D 電影成人票價分別為 $108 及 $135,較同一戲院其他影廳均貴上 $10,但艾域未來亦會將這間影廳列入欣賞 Dolby Atmos 電影的考慮之列。

至於 BEA Festival Suite,這間 VIP 影廳 2D 及 3D 電影票價為 $235 及 $245,由 B&W 喇叭組成的環繞聲表現亦是過關的,定位準確之餘,低頻震撼力亦足夠,但其畫面則有點叫人失望,由於右邊銀幕與走火通道標示燈十分相近,難免會對畫面造成影響,另外即使身坐第二排位置,艾域仍發現銀幕的透聲孔頗為顯眼,對畫面觀感實在影響頗大。

BEA Festival Suite 內這盞走火通道標示燈頗為影響畫面,而銀幕的透聲孔亦甚明顯,在第二排座位觀看預告片段時仍然「覺眼」。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