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創業

【RISE 科技大會】本地公司 REARM 推出智能運動衫 增加運動效率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RISE 科技大會上個星期已經完結,400 多間新創企業當中,有不少都是來自香港的本土公司。上一篇講過,今次 RISE 多了做硬件產品的公司,不少更是從眾籌網站起家,本地公司亦然,以下便是其中之一。

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很多人都有做運動的習慣,為此亦會購置衫褲鞋襪配合運動。REARM 團隊由一班運動教練組成,最初發現坊間的運動服裝有一個問題:沒有口袋放置電話及散紙,戴 armband 又不舒服,於是決定自己設計一件適合做運動的上衣,但他們不只把運動衫看作是一件衣服,創辦人之一的梁詠恆(Rick)表示,「我地覺得自己係做緊 hardware。」

REARM 的兩位創辦人:黃譜基(Rudy)及梁詠恆(Rick)。

從顏色睇到做夠熱身未

作為運動教練,他們十分清楚一個運動員的需要。除了衫上要有一個口袋放置電話及散紙,最好還要有各式各樣的功能,讓運動員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例如,做運動之前要先熱身,減低受傷風險,但很多時大家都未必知道要做幾多熱身先足夠,REARM 運動衫上的文字 Logo,就可以偵測到你的體溫變化,當你的體溫達到一定高度的時候,文字 Logo 就會變色,表示身體夠暖,可以開始增加運動量。

REARM 運動衫的物料亦可以保存熱力,幫身體加快進入狀態,提高做運動的效能。同時,運動衫亦可以保留人體發出的遠紅外線,促進血液循環,如果受了傷亦可以加快復原。

從網站上可以看到無論是男裝女裝、長袖短袖的運動上衣,都設有口袋放電話。運動上衣設計貼身,口袋亦有「蓋」,可以防止電話掉出或「郁來郁去」。物料使用了 Spandex、Polyester 及 Visco,有助吸濕排汗。

 

身體夠暖的時候,文字 Logo 就會由深色變成淺色。

加入感應器偵測「肌電」

創辦人梁詠恆(Rick)及黃譜基(Rudy)表示,上述功能是 REARM 運動衫第一步,亦已經透過 Kickstarter 出貨。現時他們正製作一個應用程式,根據用家的要求建議一套全身運動,並會在運動衫內加入電波感應器,偵測肌肉收縮產生的微電流,於電話的應用程式內進行肌力及動作分析。他們預計這個功能將會在 2017 年完成開發,屆時除了運動衫,亦會有運動褲整套推出。

他們的合作伙伴想出了一個飲食配合運動的練習法:食一塊 Pizza 後要做一套怎樣的運動才夠消耗它的卡路里呢?

對亞洲市場不太樂觀

不過,兩位創辦人對於本地及亞洲區市場不太樂觀,「現時主要客源在美國,亞洲區買家較少,可能是因為亞洲區人士比較著重品牌效應,對於買大牌子產品會有優越感。」他們認為如果從用料或技術上看,一定不比大牌子的產品差,只是市場營銷上不足,所以今次才來參加 RISE 爭取曝光率,因為他們覺得 RISE 入面參觀的人,不論是投資者還是傳媒,都較能接受新型產品。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