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慳錢又環保!迷你木製冷氣機 Geize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想開冷氣又想慳電費,很多人在選購冷氣機時會考慮能源效益較佳的認可。如果只有一個人生活,想慳更多電費,或者可以考慮一下將雪櫃當作冷氣機使用。筆者並非無知地建議你打開雪櫃門「涼冷氣」,而是使用這部早前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純木 Geizeer 冷氣機。

外形設計的的骰骰,以電池推動的 Geizeer 是一部迷你冷氣機。設計師想到每個人家中都擁有一部 365 日都開著的雪櫃,既然雪櫃不斷消耗能源,何不將它的製冷功能好好發揮。Geizeer 的獨特之處在於其特別設計的「雪種」,只要將它放在雪櫃冰格雪藏好,當有需要時拿出來放在 Geizeer 內,「雪種」就會在 5 小時內慢慢解凍,配合 Geizeer 的風扇將冷風在直徑 1.2 米內 360 度吹送,就可以為小房間(12 平方米)降溫約攝氏 3 度。官方宣稱 Geizeer 每日耗用的電費只需 1 仙歐元(約 0.088 港元),比起一般冷氣機節省得多。

設計師希望 Geizeer 能夠減少對生態的影響,於是選擇以木材製作機身;Geizeer 內置一把跟電腦散熱扇大小相若的風扇,利用 microUSB 充電就能運作。設計師還想到在「雪種」內放一點清新劑,讓取出的涼風帶有香味。Geizeer 在 Kickstarter 的集資項目金額已經超額 6 倍,預計 9 月就會交付。現時支持項目,售價為 85 歐元(約 750 港元)。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