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執相更輕鬆!Adobe Lightroom 更新加入輔助拉直功能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dobe Lightroom 作爲攝影師最常用的攝影工具,本身機能已經很強勁,最近的一個更新之中,更加入了新的照片拉直模式,提供更準確的自動拉直功能。

今次推出的 Guided Upright 功能同時在 Lightroom 和 Camera Raw 的更新中加入,能夠自動透過分析照片中的直線,令照片變形帶來拉直的效果。原先的拉直工具,已經有不錯的效果,但只限於照片之中有直線元素的場合,如果照片沒有明顯的直線,效果則不算很好。今次新加入的模式,則讓用家可以自己在照片中加上直線,方便軟件分析,改善效果。

要使用這個工具,只需要開啓 Lens Profile Corrections ,然後按下 Transform 工具中的 Guided 鍵,就可以在照片中畫上 2 – 4 條直線,軟件就可以自動拉直照片,非常方便。這個功能在需要令照片變直,例如建築攝影等情況下,的確相當實用。要使用這個功能,就要升級軟件版本到 Lightroom CC 2015.6、Lightroom 6.6 或 Adobe Camera Raw 9.6。

來源:Adobe


相關文章:
  • Adobe 將購入影片素材授權 訓練可商用生成式 AI 模型
  • Adobe 文字轉音樂工具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 發表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