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澳洲研究組織選出全球「最醜顏色」:Pantone 448C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若然要大家講出哪一種顏色是最醜陋,由於每個人的口味各有不同,所以通常都難以有一個統一答案。不過最近澳洲一個研究組織就從著名的 Pantone 之中,選出了其中一種最醜陋顏色,雖然是否真的最醜陋就見仁見智,但留意該種顏色在反吸煙活動中原來擔當著重要角色。

據 CBS News 報導,日前有澳洲研究組織選出 Pantone 編號 448C 為最醜陋及最不受歡迎的顏色。從圖中可以看到,該顏色是一種啡及綠色的混合體,感覺上有點似屎綠色,而參與調查的人士大部份都認為這種顏色標誌為「污穢」、「骯髒」及「死亡」等,稱得上是負面的代名詞,而不少人在看到這種顏色之後亦會感到不舒服或令人作嘔。

此外,Pantone 448C 之所以會被選為最醜陋顏色,其實似乎亦並非無因,因為原來目前澳洲及歐洲多國所出售的香煙,包裝盒大多都會以這種顏色作為主色,並希望從心理層面上減少人去購買香煙產品及鼓勵更多人戒煙。不過在結果公佈之後,亦有人指出類似的顏色其實亦經常應用在迷彩及軍用服裝之上,看起來並不算太礙眼,所以是否最醜陋那就各花入各眼了。最後順有一提,Pantone 448C 的 RGB 組合為 74,65,42,各位設計師不妨參考一下。

來源:CBS News

Published by
Redding